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卫生巷15号院污水把暖气管道泡坏了

2017-03-27 07:15:1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李雯

乍暖还寒天气,乌市卫生巷15号院居民楼里的暖气集体“罢工”,冰冰凉。而热力部门挖开管道一看,原来是供热管道被污水泡坏了。

昨日,记者来到卫生巷15号院,走访了3户人家,暖气都是冰凉,居民们用电暖气取暖。在小区门外,乌鲁木齐热力总公司用户服务处的挖掘机已将小区门口的路面挖开,两根供热管道被污水浸泡着。

服务处负责人杨先生介绍说,前几天,他发现了卫生巷供热管道的水压数据明显降低,便来到现场查看,发现15号院小区门口的地面冒着热气。“我断定这里的供热管道有漏点,挖开一看,管道被污水浸泡过久发生渗水。管壁被污水腐蚀得很薄,用砖头轻轻一敲就碎了。”他说。

一位供热维修工人说,为了找到污水的源头,他打开了供热管道附近的两口下水井,发现井里全是淤泥。“因为下水井堵塞,污水无法排向管网,在地下向井周围蔓 延。我们正在更换供热管道,关闭了阀门,但如果污水得不到治理,供热管道可能还会被腐蚀。”维修工人说,施工时关闭了供暖阀门,15号院住户暂时停暖。

据了解,卫生巷15号院曾是房建公司的家属院,建于2001年,小区只有一栋6层居民楼,共有12户,张先生担任楼栋长,代管物业。他表示,8年前小区门 前的路面翻修,此后下水井偶尔翻污水,近几年越来越频繁。“每次堵塞,我就叫工人来疏通,费用从物业费里扣除。”他说。

记者联系到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排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栋楼是单位自己盖的,排水管线不属于他们负责的辖区,建议居民找社区咨询。

记者来到天山区青年路片区管委会红山南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了解情况,社区没办法。”

昨日20时许,楼栋长张先生告诉记者,供热维修工作已经结束。“他们把漏水的管道换了,也重新打开了供热阀门,住宅楼的热力系统正在循环,我家的暖气逐渐 回温。”他说,供热恢复了,但下水井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污水还是会往四处渗,地下的燃气、上水管道也有被泡的可能,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