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号线北段全面铺轨

2017-03-25 08:22:3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地铁1号线北段全面铺轨

预计9月底北段轨道实现贯通

目前,地铁1号线北段已全面恢复轨道铺设施工,预计9月底北段轨道实现贯通。

23日,在地铁1号线三工铺轨基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铁轨道的组装以及吊装的施工。龙门吊缓缓移动,在操作人员和指挥人员配合下,一榀轨排平稳地落在轨排基地上。该基地主要承担地铁1号线铁路局站至三工站约5公里长双向主隧道的轨道铺设任务 。

从场外制作加工点运抵到铺轨基地的一榀榀成型轨排,在经过工人现场钢筋的连接和轨道的搭设安装后,再吊装到地下隧道铺设。 铺设过程中需要经过架轨、调整、钢筋绑扎、浇筑、焊接等一系列工序。每个环节环环相扣, 铺轨测量数据时候,都要精确0.5毫米以内。 在铺设过程中,轨排之间采用无缝隙焊接,这意味着市民未来坐地铁不会听到“咣当”声,也不会有颠簸感。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乌市地铁1号线工程轨道安装工程02标段项目经理苏俊骏说, 通过龙门吊将25米长的轨排 ,从15米乘以35米的轨排井口吊装到地下,然后通过轨道车的运输,往铁路局方向进行铺轨施工 。 计划在7月中旬完成到铁路局的铺轨施工任务。

随后,铺轨施工单位将转入三工站到百园路车辆段和三工站到国际机场站的轨道铺设。

在地下15米深的轨道铺设现场 ,工人正在对已经铺设到位的轨排进行加固, “首先把模板加固好,然后在两个轨枕中间的那个缝隙要浇筑混凝土。” 地铁1号线工程轨道安装工程分两个施工标段,分别是三屯碑站到铁路局站、铁路局站到国际机场站。北段地下隧道在去年12月率先入场铺轨。

按照计划,今年8月底完成北段双向共计26.57公里长、1050榀轨排的铺设,9月底北段轨道实现贯通。

地铁1号线铁路局以南的地下铺轨工作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安装施工。

今年年底地铁1号线北段八楼至国际机场将实现试通车。近期车站精装修工程即将启动,铺轨工程月均铺轨3公里。从地铁建设开始到最后通车,共分为五 步,分别是洞通、轨通、电通、联调联试、空载试运行。地铁1号线城北段涉及12座地铁站,全长16.5公里,试通车后还需要经过半年的联调联试、空载试运 行,预计明年6月城北段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