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5分钟!乌鲁木齐市缴新房契税实现全自助

2017-03-25 08:16:2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张志明

如今,在乌鲁木齐缴纳新房契税已经实现全自助智能办税了。

3 月24日,记者从乌市地税局排名前列分局获悉,目前该分局联通了自助填单台与自助办税终端信息传递,成功实现了增量房契税自助申报、缴费、开票的一体化智能服 务。这两台自主办税机器基本涵盖了纳税人经常办理的新房、二手房契税申报业务。纳税人可通过自助填单台系统自助完成房产数据的申报采集业务。

针对新房,纳税人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到身份证识别位置,输入合同编号,系统会自动读取纳税人身份信息并从房产交易中心提取房屋的基本信息,纳税人即可完成契税申报业务并实现免填单。

二手房全自助化缴纳契税目前正在测试阶段。待系统调试正常后,纳税人只需按照同样方式,输入买卖双方的姓名、房产证号,即可提取相关房屋信息。

乌市地税局排名前列分局排名前列税务所副所长张龙表示,正常情况下,纳税人只需5分钟就可以实现新房契税的缴纳、开票等所有程序。如果不熟悉或不会操作,导税人员可协助纳税人进行操作。

两台自助机器自今年3月中旬试运行以来,实现了纳税服务电子化、便捷化,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办税。

乌市一位纳税人从自助办税终端刷卡缴税后打印出了新房契税税票。 通讯员张志明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