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4月中旬陆续开工

2017-03-24 07:26:5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乌鲁木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预计从4月10日停暖后陆续开工,今年共改造100公里。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工。

23日,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将改造老旧一、二次供热管网100公里。届时,被改造片区居民的家中室温普遍可提高2℃至3℃。今年热 力管网改造大部分是针对二次管网,改造区域集中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等老城区,涉及市热力总公司、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新 疆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等约20家供热企业。

老旧供热管网是能耗损失的重点,改造以小区或片区为主,一方面是超过使用年限的老旧管网;另一方面是存在安全隐患、居民投诉较多的供热管网。

目前,老旧供热管网改造计划任务已经分解至各个供热企业,各单位的具体执行方案也已经设计完成。

市供热行办工程项目科相关负责人说:“供热是一个系统工程、环状管网,一个小区如果有问题,你只解决某一个点很难真正有效果,所以只能集中改造,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按照要求,改造后要确保热力管网的失水率小于整个管网总循环水量的1%。通过改造,还要将管网的水力失调度控制在10%以内,也就是尽量保证整个管网的供热效果能保持相对平衡。对管网保温材料的选择和使用,也要确保管网中循环水流动中每公里热水温降不超过0.2℃。

从2009年起,乌鲁木齐按照轻重缓急的步骤逐步对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已累计改造约1400公里的老旧供热管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