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将布局规划33个机场 其中新增12个机场

2017-03-24 07:21:3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郭玲 叶涛

新疆将布局规划33个机场

其中新增轮台、塔什库尔干、于田、皮山等12个机场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至2025年,新疆区内将布局规划33个机场。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民航局联合发布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规划目标年为2025年,展望到2030年。

本规划是在2008年《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完善。2008年《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规划目标年为2020年,根据2008版布局规 划,到2020年全国民用机场总数将达到244个,其中在新疆区内规划21个机场,包括:乌鲁木齐、喀什、伊宁、库尔勒、阿勒泰、和田、阿克苏、库车、塔 城、且末、克拉玛依、那拉提、喀纳斯、哈密、吐鲁番、博乐、富蕴、石河子、楼兰(若羌)、奎屯、塔中。

通过“十二五”规划中期调整,开工建设莎车、图木舒克机场,缓建奎屯、塔中机场。

本次规划,新疆新增机场12个,包括轮台、塔什库尔干、于田、皮山、准东、昭苏、和静、阿拉尔、和布克赛尔、乌苏/奎屯、巴里坤、且末(兵团)。

按此规划,至2025年,新疆区内将布局规划33个机场,继续保持机场数量全国之最。

在 此前民航局发布的《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提出将新建44个机场,涉及新疆的包括昭苏、于田和塔什库尔干机场;在开展前期研究工作的51个 机场中,涉及新疆的包括阿拉尔、和布克赛尔、和静、乌苏、巴里坤、准东机场。目前,昭苏、于田和塔什库尔干机场的选址报告均已批复,待国务院、中央军委批 复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其他6个机场的选址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如今,到新疆旅游,游客可以飞来飞去的选择越来越多了。目前,新疆建成投入使用的飞机场有18个,是全国拥有机场最多的省区。

莎车、若羌等4个机场力争年内建成

据 悉,今年,新疆将有9个机场建成或开工建设。其中4个机场力争年内建成:莎车机场、若羌机场投入运营;库尔勒机场改扩建、和田机场改扩建投入运营。同时, 开工建设5个机场:改扩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阿勒泰及塔城机场;新建塔什库尔干机场、昭苏机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将力争在年内开工建设第二跑道,同 时积极筹备建设第三跑道。

乌鲁木齐国际 机场此次改扩建规划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飞机起降36.7万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按照终端年旅客吞吐量 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年飞机起降45.1万架次进行控制。机场终端规划用地面积1943公顷。

今 年,新疆还将加快推进7个机场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新建乌苏军民合用机场、伊宁机场改扩建、新建和布克赛尔机场、新建准东(奇台)机场、新建巴音布鲁克 机场、新建巴里坤机场、新建阿拉尔机场等;积极推进通用机场建设,扩大民航服务范围,鼓励疆内机场开通环飞、串飞航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