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和田5月投用伸缩梳齿塔库停车场

2017-03-24 07:17:38 来源: 亚心网

神奇停车场:“梳子”搬车“梳齿”停车

伸缩梳齿塔库停车场5月和田投用共11层168个停车位

车辆搬运器就像两把背靠背的梳子,而停车位就像两把梳齿隔空相向的梳子,而且为了高效、节省空间搬运器的“梳齿”还能伸缩……这样“神奇”的停车场,今年5月就要在和田投用了。

23日,记者从和田市规划局了解到,这是全疆排名前列伸缩梳齿塔库停车场,也是和田地区的排名前列立体停车场。立体停车场位于和田市中心城区建设路与塔乃依路的十字路口,目前,立体停车场的主体部分已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

“普通的梳齿式塔库停车场都是横向停车,需要梳齿式的停车位移动接送车辆,但是我们这个不仅可以纵向停车,还不需要移动停车位,搬运器可以直接将车辆停放到车位上,更高效、更节省空间。”据施工单位北京鑫华源新疆分公司负责人介绍。

简单来说,伸缩梳齿塔库停车场的车辆搬运器就像两把背靠背的梳子,而停车位就像两把梳齿隔空相向的梳子,大家只要将车辆停放在车辆搬运器上,搬运器两侧的梳齿就可以将要停放的车固定起来,并且开始升降、横移寻找合适的车位。

最终,搬运器会将车辆送至空闲停车位上,等搬运器的“梳齿”和停车位的“梳齿”吻合后,再将搬运器的梳齿收起来,确保车辆落在停车位的“梳齿”上,再将搬运器撤回至搬运轨道中,进行下一次的停车或取车即可。

该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伸缩梳齿塔库停车场优于以前设计的立体停车库,它更加智能化,刷智能卡就能智能选取车位快速停车。而且,过去的立体停车库有多少车位 就需要多少停放车辆的钢板,就像一辆车需要一个“托盘”,而伸缩梳齿塔库根本不需要这些复杂的过程,两分钟之内就能完成停车,是以往立体车库停车时间的 1/5左右。据介绍,该立体停车场共设两个出入口,取车时也只要刷一下智能卡,停车场系统就会智能化选出车停在哪个车位,升降伸缩横移平台搬运器快速将车 送到地面出入口。

北京鑫华源新疆分公司负责人还表示:“考虑到越野车与卧车车库在长宽高比例上有所不同,设计这个停车场前期对和田的车辆类别进行了充分调研,针对和田越野车多的实际情况,在停车库设计上采取越野车与卧车车库比例接近1:1,这个设计也更加人性化。”

据悉,该停车场由政府投资1465万于去年12月底开建,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5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该处地面原本只能提供不到20个停车位,新建的立体停车场共11层,可以提供168个停车位。

正在建设中的立体停车库。通讯员王晶金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