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市民找中介代办房屋过户事没办成钱要不回来

2017-03-24 07:15:4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婉秋

首府市民张女士因工作繁忙将二手房过户手续委托给一家中介公司办理,然而中介公司只在前期处理了一次手续事务。自己办理完所有手续的张女士要求中介公司退款,被中介公司拒绝。

“为了办过户手续,我陆续请了6次假。”昨日,张女士告诉记者,2016年12月4日,她在北京南路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因为不了解过户程序,工作又忙,张女士委托附近的乌鲁木齐中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办理。

当天,张女士交付了3000元代办费以及1000元房屋评估费。之后,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带着张女士来到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产交易大厅挂号排队登记。

直到今年2月份,房产局打电话催其赶紧办理业务,张女士才又急忙联系中介公司,而之前帮其协调的工作人员已经辞职,中介公司表示给张女士再安排其他人进行对接。

3月3日,约好一起办理业务的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迟到了两个小时才来,手续也没办成。此后,张女士独自将后期手续办理完。“我到中介公司要求退款,对方说只能赔偿1000元的误工费。”张女士说。

昨日,记者联系到乌鲁木齐中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孙经理,他表示,办理二手房手续至少需要两个月,其间要跑五六次才能办下来。“这一过程中介公司会一直陪同当事人办理相关手续,直到全部办理完毕。”孙经理说。

记者又联系到该公司与张女士做交接的吴助理,她表示工作人员参与了前期代办工作,所以不能退款。“虽然后期安排的工作人员迟到导致工作出现问题,之后我们再联系张女士,张女士已经把手续办完了,不是我们没有约她,公司会给张女士1000元误工费补偿金。”吴助理说。

2016年12月,张女士交给中介公司3000元代办费。

□律师说法

应签订详细事项合同

新 疆万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郭金声:双方交易只有收据作为凭证,无法确定中介公司在收取费用后都做了哪些代办工作。从法律角度来讲,二手房过户手续一经完成,中 介公司的任务就算完成,没有文字协议,中介公司的工作没有参照标准。建议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买卖双方自行去办理手续,工作人员会说明程序和所需证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