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配合副中心建设 京哈高速等通州多路段疏堵

2017-03-23 11:24: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天,市交通委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副局长李金龙在做客 首都之窗时介绍,目前通州多个路段存在全天候的拥堵情况,比如京哈高速的漷县出口,车流量大,出口相对道路比较窄。今年相关部门将对此路段进行疏堵改造, 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今年将开工实施。“这个路口目前看就是车道出口太少,大货车又比较多,所以影响了大货车进出,造成了排队现象。将来拓宽之后,会设置 一条大货车专用道,减缓拥堵情况。”京哈高速的另一个堵点台湖出口也将继续进行改造。

此外,今年公路分局还准备完成G103张采路土桥路口与京哈铁路结点的疏堵改造。

李金龙介绍,目前通州有68条断头路和瓶颈路段,这68条道路有京塘路、宋梁路等干线公路,有玉桥西路、通惠北路等次干路,也有一些城市支路。

目前分局已完成宋梁路北延的施工招标工作,2017年将全面开工建设。宋梁路北延直到通州跟顺义的区界,形成平谷、顺义、怀柔、密云进入行政办公区的重要道路,并缓解西侧通顺路的压力。

京塘路科印节点一直是瓶颈路段,长期交通拥堵,目前已经开展了前期工作,2017年将开工建设,彻底解决该瓶颈路段。

此外连接天津武清区的孔兴路也将向北延伸,该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可直抵行政办公区。

同时,采林路、漷小路、黄马路等断头和瓶颈道路的前期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并将陆续开工建设。次干路、城市支路的改造方案也在同步研究,将分批进行改造。近期分局将实施通惠北路等8条道路的建设。

今年是城市副中心道路建设的高峰期。李金龙介绍,今年新改建项目加续建的道路项目达到10项,包括去年开工的九德路二期等。今年还新开工宋梁路、漷马路、京塘路、九德路改建和张采路等十项道路工程。

宋梁路是未来进出行政办公区的重要道路。目前宋梁路是一级公路,两上两下,近期准备实施改造,提升到城市干道三上三下的模式。外围两条自行车道,加上步道,同时和园林合作,形成人在林中走的道路模式。今年宋梁路的道路提级改造工程将完工。

日前,本报报道了燕郊部分市民通过渡船“水路进京避堵”的现象。尽管这仅仅是极少数上班族的选择,但客观上反映了燕郊进京的拥堵。

未来,不仅城市副中心内部的道路要完善,和北三县的对接也会预留空间。随着潮白河大桥的修通,将成为连接燕郊的另一条主要道路,有望缓解通燕高速的压力。近期,潮白河大桥有望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