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昌吉州八个点可办理异地身份证

2017-03-23 07:36:1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在昌吉就能办上疆外的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我的身份证丢了一年,现在能办上身份证了,太高兴了!”3月16日上午10点30分,51岁的马兴永成为新疆昌吉市绿洲路派出所接待办理异地身份证的首位市民。

家住昌吉市牡丹园小区的马兴永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四川,一年前他的身份证丢失,回四川办理身份证很麻烦,他了解到乌鲁木齐市有4个派出所可以办理异 地身份证。去年,他到乌鲁木齐市黑甲山派出所办理异地身份证,结果去了两次,排队的人很多,他只好返回昌吉。“前段时间,我从昌吉市公安局了解到,3月 16日开始,绿洲路派出所可以办理异地身份证。这不,我一大早就来了,在家门口办理疆外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马兴永乐呵呵地说。

绿洲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带领马兴永拍完证件照,办理完相关手续后,马兴永拿着领证凭条高兴地告诉记者:“三个月后,我就可以拿上身份证了!”

绿洲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孟娇告诉记者,绿洲路派出所是昌吉市办理异地身份证的试点单位,从3月16日开始办理异地身份证,当日就有20多位居民来办理异地身份证。

据介绍,在绿洲路派出所办理异地身份证的居民需本人携带户口本、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临时居住凭证、学生证(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原件及复印件,着 深色衣服前来绿洲路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如需换证,除携带以上证件还需携带原来的身份证。办理异地身份证收费标准和当地居民办理身份证收费标准一致。孟娇 提醒,领取身份证需要本人亲自来领取。

记者从昌吉市公安局了解到,除了昌吉市绿洲路派出所可以办理异地身份证外,昌吉州还有七个点可以办理异地身份证,分别为:阜康市政务中心、呼图壁县 园户村派出所、玛纳斯县碧玉园政务中心户籍窗口、吉木萨尔县城镇派出所、奇台县东门派出所、木垒县城镇派出所、准噶尔头宫派出所。

特别提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异地办理申请:

1、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

2、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难以确认身份的;

3、申请人户籍信息主项、居民身份证登记的项目(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证号码、本人照片、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与部级人口管理系统数据不一致的;

4、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本、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相应证件行为的;

5、属于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记录人员;

6、法律和政策规定的其他不予受理人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