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昌吉州投入91亿元改善城市基础设施

2017-03-23 07:35:4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近日,记者从新疆昌吉州住建局了解到,2017年以来,昌吉州坚持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需求,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加大城市基础设施资金投入

2017年,全州计划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91亿元,确保城市道路、供排水、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完成。

昌吉州大力解决城市基础设施资金难题,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加大政府财政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切实把中央、自治区补助用好,发 挥较大效益,各县市切实落实配套资金;另一方面,大力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健全价格调整机制和政府补贴、监管机制,兼顾平衡公共利益与 投资收益。

提升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管理水平

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2017年全州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必须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对未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的污水处理设施加快实施改造。

充分利用地下管网普查成果,对城市存在隐患的老旧管网制定实施改造计划,确保用三年时间实现应改全改。积极引进先进技术,提高城市中水回用率及污泥 无害化处理水平。开展全州城市二次供水设施普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二次供水设施及时开展整改工作,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城市二次供水饮用水安全,奇台县率先 启动城市二次供水管理试点工作。

积极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试点建设。2017年,昌吉市、阜康市计划编制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昌吉市深入做好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作。

全面推进绿化美化行动

深入开展城区、道路、园区、农田和乡镇居民点绿化,以昌吉市、阜康市和奇台县三个支点城市作为重点,提升城市绿化层次和规模。

积极开展高级园林县城创建活动,2017年玛纳斯县、奇台县做好迎检工作,力争创建成为高级园林县城。

扎实推进城区河道、水体整治和水系建设,2017年重点做好昌吉市头屯河综合整治、昌吉市三屯河综合整治、木垒县入城水系提升改造建设项目。

加快绿道、步道、绿廊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实施呼图壁县、木垒县城市慢行系统建设项目。

积极开展城市市容市貌及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加快环卫设施建设,确保城市主干道清扫率达到100%。全面提升城市亮化质量和水平,制定并实施城市特色风貌街区(街道)和特色城市景观工程。

加大供热燃气设施建设力度

2017年,昌吉州继续实施城乡温暖工程,重点以热源、管网、交换站的增扩容和节能改造、小区二次管网改造、既有建筑热计量改造等工程建设为内容,新建天然气管道13千米。

加大城区集中供热范围内的供热小锅炉治理工作,基本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禁止新建每小时2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坚决取缔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区域内的燃煤供热小锅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广电采暖小区试点工作,巩固提升阜康电采暖成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