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老城区水景观将“喝”上再生水

2017-03-23 07:31:3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郭军鸽

目前,《乌鲁木齐市污水(再生水)综合利用规划——水利工程设施专项规划报告》已完成初步编制。按规划,乌鲁木齐拟扩展再生水的应用领域,计划结合老城区景观改造及水景建设,让城市水景观用上再生水。

这是3月22日,记者从市水务局、市水务监察支队、市节水办、市水务局驻经开区(头区)洛克伦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开展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上了解到的。

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处处长宋健伟说,目前《乌鲁木齐市污水(再生水)综合利用规划——水利工程设施专项规划报告》已完成初步编制,根据规划,将通过加压方式向老城区输送再生水,用于城市水景观和园林绿化,打造城市水景观。

宋健伟说,目前首府市政污水处理能力已达到每日80万吨以上,利用率维持在30%-40%,主要用于城北园林绿化及部分工业用水。而按规划,除了老城区城市水景观可用上再生水外,再生水也计划被利用在补给河道上,这意味着,今后,和平渠有望实现不断流。

据了解,受地理和降水等自然条件限制,乌鲁木齐水资源量约为11.32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不足320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八分之一,全疆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属于资源型缺水城市。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十分重视节水工作,不断建立健全与节水型城市相配套的法规政策,并通过开展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强化工业用水管理,注重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回用等,使全市节水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用水结构趋于合理。

再生水作为一种重要的再生资源,多被作为工业用水、绿化灌溉、城市景观或排入地表河流补给河道等,可缓解城市供水紧张,对减少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