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大项目升级改造 打通乌鲁木齐东南北大通道

2017-03-23 07:29:4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马婷

22日,连霍高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至奎屯、京新高速(G7)大黄山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此次,乌鲁木齐东、南、北三大进出口道路同时拉开改扩建项目。待改建完毕后,不仅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还能改善乌鲁木齐区域交通条件。

吐乌大、乌奎高速公路项目是新疆公路建设历史上最早的高速公路项目,两条高速项目从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营近16年。近几年,随着自治区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交通量快速增长,其通行条件已不能满足自治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需求,拓宽改建势在必行。

其中,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已升级在建高速公路,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G7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G30乌鲁木齐至奎屯段均由4车道改为8车 道,项目建成后, 交通量比现有的扩充一倍,成为新疆通行能力较大的高速公路,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自治区干线公路网有着重要意义。

乌奎段 施工中主线保持畅通

连霍(G30)新疆境内乌鲁木齐至奎屯段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起点位于西山互通式立交,终点位于乌苏市奎屯河大桥西岸与奎-赛高等级公路相接,路线全长242 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33.26亿元,项目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计划建设工期3年。

该项目经过五个地州,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塔城、伊犁,计划今年路基、桥涵全部贯通。

该项目排名前列标段起点在西山互通,终点在昌吉互通,全长27.6公里。该线路途经104团、沙依巴克区、头屯河区、三坪农场、昌吉市,设立5处互通立交桥,分别为西山互通、新医路互通、苏州路西延互通、八钢互通、昌吉互通。

建设中施工单位要保证市政道路与高速公路相互融通,确保高速公路在建设中既能保证主线通车,又能保证从市区内能横穿高速。

大乌段 全线双向8车道

京新高速(G7)新疆境内大黄山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起点位于大黄山幸福路口枢纽互通西侧,终点位于上沙河互通立交,全长97公里,估算总投资约70.94亿元,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计划建设工期3年。

该项目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和乌鲁木齐境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道216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 起于阜康市境内幸福路口互通立交,向西依次设置大黄山服务区、南泉子互通立交、甘河子互通立交、上户沟互通立交、五工梁互通立交、天池互通立交、阜康服务 区、阜康互通立交、准东基地互通立交、甘泉堡互通立交、终点至上沙河互通立交。

小乌段 全线设7个隧道

连霍(G30)新疆境内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起点位于小草湖互通立交前,终点接东绕城高速公路乌拉泊互通,路线全长121公里,估算总投资约97.05亿元,项目全线采用双向8/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计划建设工期4年。

全线设有小草湖、达坂城、二十里店、盐湖、柴窝堡东、柴窝堡、芨南、乌拉泊西互通立交 8 座,改造利用芨东互通(原化肥厂互通)以满足封闭收费功能、封闭老柴窝堡互通往返盐湖方向匝道。

共设7个隧道,累计长度6704米。最长的为杏花村1号隧道,长1191米,较大开挖跨度达22.56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单洞4车道大跨扁平超大断面公路隧道,在国内外公路隧道开挖跨度、长度、地质复杂程度上达到了先进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