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周边三高速开工扩为六到八车道

2017-03-23 07:21:5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李杨

乌市周边三高速开工扩为六到八车道

G30小草湖至乌市、乌市至奎屯、京新高速大黄山至乌市

22日,连霍高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至奎屯、京新高速(G7)大黄山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自治区党委 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开工仪式。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交通建设成果更多 更早地惠及新疆各族人民。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基础设施是制约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较大短板,也是较大潜力。新疆要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实现经济更好 更快发展,必须尽快补上交通基础设施这块短板,解决这一制约新疆发展的瓶颈问题。今年自治区确定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增长50%以上的目标任 务。其中,道路交通建设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是去年投资量的近7倍,超过“十二五”期间总和。3条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新疆交通 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拉开序幕,必将加快改善我区基础设施条件,充分发挥新疆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作用。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总目标,紧紧抓住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 程质量,保障安全生产,齐心协力、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把每一项工程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文明工程,打造出在全国叫得响、有影响、具有新疆特色 的知名品牌工程,为自治区交通事业大发展、实现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连 霍高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至奎屯、京新高速(G7)大黄山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项目是新疆最早一批高等级公路项目。随着沿线经济社会的发 展,交通量剧增,“通而不畅”的现象日趋显现,已成为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因此,我区启动了3条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投资逾300亿元,将 在3-4年内完成项目建设。

□继续阅读

新疆交通建设项目超九成已开展前期工作

亚 心网讯 (记者郭玲)3月22日,记者从小草湖至乌鲁木齐等公路项目开工仪式上了解到,小草湖至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至奎屯、京新高速(G7)大黄山至乌鲁木齐高速 公路扩容改造项目正式开工,意味着2017年新疆交通大建设全面启动,新疆交通正式吹响了聚力攻坚2000亿建设任务的冲锋号。

“截 至目前,全疆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34.6亿元,同比增长8倍以上。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3410个项目中,93%的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其 中,55%的项目已完成前期,16%的项目已招标或开工建设。”在开工仪式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介绍。

据 了解,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今年负责建设的有44个项目,新开工项目为8个,除了连霍高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至奎屯、京新高速(G7)大黄 山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其余的5个项目正在抓紧前期工作,其中G3012线疏勒-叶城-墨玉二期工程计划3月29日进行招标。G7线梧桐大泉 -下马崖-伊吾-巴里坤-木垒、G0711乌鲁木齐-尉犁-若羌-依吞布拉克、G0612线若羌-民丰-洛浦3个项目正在进行中。

“目前,各地通过对项目梳理,快速启动前期工作,引进大的设计单位,大多数已落地完成项目设计和立项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志农介绍。

“到2020年,新疆将实现‘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的目标,以乌鲁木齐为中心700公里以内区域,可以实现一天内到达任意点。”李志农充满信心地展望。

G7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改扩为双向八车道

目前该项目4个合同段前期场站、驻地建设已完成,第三合同段进行路面清表工作,计划年底完成路基、桥梁建设。

该项目起点位于大黄山幸福路口枢纽互通西侧,终点位于上沙河互通立交,路线全长97公里,估算总投资约70.94亿元,项目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计划建设工期3年。

“这 条路上,阜康、上沙河路段的交通量很大,到了节假日去天池旅游的车很多,这对施工造成了压力。此外,这两条路段属于湿陷性黄土,地基要进行再次处理,大黄 山、准东路段矿场多、拉货车多,施工存在一定困难。”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三处处长、大黄山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指挥长张斌介绍。

该 项目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和乌鲁木齐境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道216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我国构 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通道,更是我国通往中亚经贸和能源合作的另一条重要通道,肩负东联内地,西接中亚等国家的功能。

据悉,全线起于阜康市境内幸福路口互通立交,向西依次设置大黄山服务区、南泉子互通立交、甘河子互通立交、上户沟互通立交、五工梁互通立交、天池互通立交、阜康服务区、阜康互通立交、准东基地互通立交、甘泉堡互通立交,终点至上沙河互通立交。

G30乌市至奎屯段改扩为双向八车道

该项目起点位于西山互通式立交,终点位于乌苏市奎屯河大桥西岸与奎—赛高等级公路相接,路线全长24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33.26亿元,项目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计划建设工期3年。计划今年路基、桥涵全部贯通。

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一处处长、乌奎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指挥长孙宪魁介绍,该项目经过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塔城、伊犁。乌鲁木齐周边3个项目同时动工交通压力很大,一些挨着的通道将分开动工。

该 项目排名前列标段起点在西山互通,终点在昌吉互通,全长27.6公里。该线路途经104团、沙区、头区、三坪农场、昌吉市,设立5处互通立交桥,分别为西山互 通、新医路互通、苏州路西延互通、八钢互通、昌吉互通。经过头屯河收费站、昌吉收费站,届时头屯河收费站将从18个收费车道增至33个。

项目一标段经理赵友权介绍,在建设中他们要保证市政道路与高速公路相互融通,确保高速公路在建设中既能保证主线通车,又能保证市区内能横穿高速。在建设中,要经过乌准线、兰新线铁路段,在铁路上方建桥难度非常大。

G30小草湖至乌市段改扩为双向8/6车道

G30 连霍高速小草湖—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小草湖互通立交前,终点接东绕城高速公路乌拉泊互通,路线总体走向自西向东,主要控制点有小草湖、后沟、达 坂城、盐湖、柴窝堡、乌拉泊等。路线全长121公里,估算总投资约97.05亿元,项目全线采用双向8/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计划建设工期4年。

全线设有小草湖、达坂城、二十里店、盐湖、柴窝堡东、柴窝堡、芨南、乌拉泊西互通立交8座,改造利用芨东互通(原化肥厂互通)以满足封闭收费功能,封闭老柴窝堡互通往返盐湖方向匝道。

共设有7个隧道(以单洞设计),累计长度6704米,杏花村1号、2号隧道及达坂城隧道在4公里范围内形成了隧道群。其中单洞两车道隧道2座,长2842米;单洞四车道隧道5座,累计长度达3870米。最长的为杏花村1号隧道,长1191米,较大开挖跨度达22.56米。

交 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二处党委副书记、处长,小草湖至乌鲁木齐四改八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长玉山江·伊布拉音介绍,杏花村1号隧道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单洞 四车道大跨扁平超大断面公路隧道,在国内外公路隧道开挖跨度、长度、地质复杂程度上达到了先进水平,本项目的建设对国内外单洞四车道隧道的风险评估,设 计、施工、质量控制、运营安全等方面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同时使新疆公路隧道建设水平得到了质的提高。

“杏花村一号”隧道位于后沟中段,四车道大断面隧道较大开挖跨度为22.5米,高度14.56米,一个车道宽3.75米,单洞最长为1191米。由于断面大,为安全起见,掘进时将采用特殊工艺,进度较为缓慢。

“原来的老路为一级公路,沿着山体,速度为80km/h,新建隧道从山体间穿过,速度120km/h。”玉山江·伊布拉音说,虽然距离缩短不多,但提速效果显著,建设期间也是引进了较好的设备,较好的施工,完善的图纸,来保证隧道的进度。

据 了解,该项目所在的G30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由东向西横贯江苏至新疆6个省(自治区),路线全长约4280公里,是著名的欧亚大陆桥通道。本段公路 是1998年新疆建成的排名前列条高等级公路“吐—乌—大高等级公路”,自建成以来已运营18年,随着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量剧增,“通而不畅”的现象日 趋显现,已成为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交通运输瓶颈。

此次改扩建后,道路将全面提速,乌鲁木齐到小草湖路程可缩短半小时。据了解,该项目预计2020年8月底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