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投资近亿元升级20个社区

2017-03-23 07:14:5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田慧超

经开区投资近亿元升级20个社区

社区面积扩至1000平方米以上升级完善服务功能

今年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将投入近1亿元对辖区内面积不足1000平方米的20个社区进行改造升级,升级后的社区公共活动面积更大、服务功能更全。

近1个月以来,60岁的刘凤芝每天都去绿岭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唱歌、跳舞、踢毽子。经过升级改造的绿岭社区在今年2月投入使用,面积达1070平方米,除了政务服务大厅外,还包括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图书阅览室等配套设施,让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经开区(头区)今年计划改造升级的20个社区,都存在办公区域小、设施设备不齐全、居民办理业务不方便等现象。比如绿岭社区在2016年成立初期面积只有100平方米。

经开区(头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映国介绍:“这些社区升级后,80%的面积将用于开展服务和群众活动。”

据 了解,经开区(头区)共有83个社区,其中只有39个社区的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社区工作 的意见》,坚持“一站一室四中心”原则,对辖区内面积不足1000平方米的44个社区在今明两年完成升级改造。改造升级的场地包括:社区办公用房、社区警 务室、党员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医疗卫生服务中心。

另据了解,升级改造中的科技园社区也将于5月投入使用。目前该社区租用着400多平方米的门面房作为办公场地,新办公场所是一栋2层楼。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刘丽君说:“我们将充分利用好新社区的宣传阵地、服务阵地,更好地服务于居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