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将打造乌鲁木齐-昌吉中小微企业聚集区

2017-03-22 07:32:2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丽丽

新疆将打造乌鲁木齐-昌吉中小微企业聚集区

到2020年,乌鲁木齐市中小微企业将带动就业120万人

新疆将打造乌鲁木齐-昌吉中小微企业聚集区,到2020年,乌鲁木齐市中小微企业将达到53390家以上,带动就业人数达到120万人。

3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委了解到,日前,《新疆中小微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新疆将打 造“二核五轴五区”的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产业布局。其中,“二核”是乌鲁木齐市、昌吉;“五轴”石河子—克拉 玛依、伊犁—博州—塔城—阿勒泰、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克州—和田、吐鲁番—哈密;“五区”天山北坡中小 微企业集聚区(乌鲁木齐—昌吉中小微企业集聚区、石河子—克拉玛依中小微企业集聚区)、天山南坡中小微企业 集聚区、东疆中小微企业集聚区、喀什—和田—克州中小微企业集聚区、北疆沿边中小微企业集聚区。

在乌鲁木齐—昌吉中小微企业产业集聚区中,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昌吉高新技术产业 开发区、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高级 园区和自治区级工业园区产业园区为载体,充分发挥以中小微企业产业园(科技孵化器、孵化园、创业园)等创业 空间培育示范作用,重点布局食品制造、装备制造、橡胶和塑料制品产业、金属制品、医药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 产业、现代物流、信息产业、工程设计、造价咨询等商务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

到2020年,乌鲁木齐—昌吉中小微企业聚集区中小微企业数量达到60000家,带动就业人口达到150万人。其中,乌鲁木齐市中小微企业将达到53390家以上,带动就业人数达到120万人。

目前小微企业已成为乌鲁木齐市经济发展新引擎、扩大就业的主渠道和激发创新活力的新动能。据不完全统 计,截至2015年,乌鲁木齐市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人员92万余人,占城镇就业人数的7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