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开工 预计2021年完工

2017-03-20 07:14:4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乌鲁木齐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18日开工

举行联合开工仪式2021年完工

3月18日,乌市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8个土建标段在卫星路与黄山街交叉口附近举行联合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乌市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破土开工,接下来该项目各标段的施工单位都将陆续入场实施竖井、围挡等施工。

据介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共划分为12个土建标段,其中第5标至第12标均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施工任务。

“我们负责的8个土建标段是从乌鲁木齐站到七道湾,虽然乌鲁木齐整体地质条件比较适合地铁施工,但我们的施工中仍面临许多难度和挑战。”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总经理部总工程师曹平说。

曹平介绍说,按初步设计,他们负责的8个标段将4次穿越地震断裂带,考虑后期运营安全等诸多因素,地震断裂带将会采用矿山法施工。而且,外运司站至太原南路站的部分地铁区间隧道就位于一些建筑物的正下方,施工难度也很大。

据悉,4号线一期区间隧道全长约18公里,当中近一半都是采用盾构法施工。曹平表示,为顺利完成施工任务,预计接下来要投入9台盾构机进行隧道施工。

中 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总经理部总经理杨四海也表示,除施工难度外,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还有其他特点,首先是工 程投资规模大,涉及的专业和工法比较多;其次,工期也比较紧张;同时,工程前期工作比如征地拆迁、管线迁改难度较大,这些都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是我们也 会制订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确保科学施工”。

“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抓进场抓开工,2017年我们要完成12座车站的围护结构,为明年区间和盾构施工做准备,确保4号线一期工程能够顺利建设,并且在2021年建成完工。”杨四海说。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首府东西方向的一条骨干线路,西起白鸟湖站,途经井冈山西街、凤凰山街、卫星路、河南路、红光山路、七道湾东街布设,东至八道湾车辆基地,全长20.88公里,均为地下线。

该 线路设站16座,多数站点采用明挖施工,部分站点采取暗挖法和盖挖法施工。全线较大站间距1999米、最小站间距713米,平均站间距1339米。包括白 鸟湖站、融合站、贺兰山街站、维泰南路站、乌鲁木齐站、北广场站、黄山街站、外运司站、太原南路站、铁路局站、天津南路站、河南东路站、八家户北站、红光 山站、会展中心站、七道湾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