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一市民家新房还没入住跑了50方水

2017-03-20 07:12:2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代筱晔

新房还没入住咋跑了50方水?

物业:排查后没发现漏水点

50立方米(以下简称方)水短短一天竟出现在乌市市民王春正办入住手续的毛坯房中。不仅在他家房间墙上留下了30多厘米高的水印,楼下几家 邻居也遭殃被泡。但王春家所在万达华府小区长城物业楼栋管家告诉他,排查后未发现漏水点。这下王春纳闷了,这50方水到底从哪来的?新房突现50方水房主懵了。

王春的新家在万寿山街万达华府小区。3月17日,记者随王春来到他位于小区28楼的新家。因为王春所在单元的电梯停用,只能借道隔壁单元的电梯上楼。“我家跑水把电梯淹出故障了。”王春说。

3月17日,乌市万寿山街万达华府小区,王先生家厨房墙面湿漉漉的。记者豆兴军摄

推 开门,这间使用面积为67平方米的毛坯房中散发着一股被水泡过后的霉味。各个房间的墙上清晰地印着高30厘米左右的水印。厨房内朝北的墙面颜色明显比房间 内其他墙面的颜色深,墙体表面还挂着水珠。王春说,跑水当天,厨房里的三面墙上都是湿的,后来其他两面都干了,只有这面墙仍然没有干透。

王春说,3月11日当天他前往物业办理入住手续,物业的楼栋管家带他检查房屋,并签了一份“业主接房验收表”。记者看到,在这张验收表的第五条中,清楚地写道“暖气漏水”。据王春说,当天离开前,物业向他口头反馈,漏水问题已解决。

“12日中午,我来的时候发现房子里全是水汽,墙上的水印至少有50厘米高,每个房间的地面上都有残余积水。”从王春12日当天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地面有水泡痕迹,一些不太平整的地方还有积水。

王春随即拨打物业电话,才知道他家跑水了。王春告诉记者,12日13时许,他来到楼下看见保洁员正在清理27楼业主家的积水。“27楼每间房的地面上都有积水,高度大概有20厘米左右。”王春说。

王春算了一下,他家积水50厘米高,楼下20厘米高,还有跑到其他家的水,加上房屋近70平方米,他家跑水量接近50方水。可他和物业并未发现家中有漏水点。物业:怀疑暖气管道漏水,但未发现漏水点17 日15时许,记者拨通了万达华府小区长城物业楼栋管家祁学生的电话。据他说,12日当天10时许,他发现王春所在单元的电梯发生故障,就从33楼开始向下 排查。“到28楼时,我发现王春家的门缝在向外渗水,水流进了电梯。”祁学生立即返回物业中心领取王春家的备用钥匙,并前往顶楼检查自来水井,发现并无漏 水,随后又关闭暖气总水阀。

“门一开,房间里到处都充斥着冒热气的水,我怀疑是暖气管道破损,就通知了保洁员和暖气维修工。”祁学生说,王春家水太多,用水泵抽了1个多小时才抽干净。

但祁学生检查发现王春家里的暖气管线没有任何向外渗水的情况。“目前物业仍在调查,因泡水造成损失的住户应向谁索赔,因漏水点没查清现在无法定夺。”祁学生说。

□继续阅读

“建议第三方界定漏水点”

目前,王春所在单元有多名业主表示家中因泡水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但具体应该向谁索赔?

26楼的住户陈先生表示,他家因泡水已经造成近4万元的损失。“谁泡了我们家我就找谁,具体是谁的责任我也管不了。”听说28楼至今未找到漏水原因,陈先生说他等不到责任划分,只能选择向王春追责。

3月17日,记者询问了新疆思睿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袁波,据他解释,根据侵权责任法的划分,不管是自来水还是暖气管道,若漏水点在产权所有人家中,就应该由他来承担全部责任。但若漏水点在公共区域,则应由物业或开发商来负责。

袁波举例说,如果漏水点在产权所有人家中,但却因管线质量问题引起的漏水,那么,若漏水管线在房屋质量保证书的保修范围内,且产权所有人能够拿出证据证明这一点,则应向购买管线的一方或管线生产厂家追责。

同时,袁波还指出,考虑到目前还未找到漏水点,建议业主与物业应该共同委托第三方进行漏水点的排查和界定,再由质检部门对管线问题作出检测,这样的结果才更客观公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