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人在10省份就医可即时结算

2017-03-18 10:42:03 来源: 亚心网

与兵团也可相互直接结算 争取上半年实现与北京的异地结算

截至目前,新疆已与全国10个省份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完成双向住院直接结算实地测试。这意味着,新疆参保人员在通过测试的这些省份已能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昨 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目前,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喀什地区、阿勒泰地区、和田地区、博州已正式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乌 市、哈密市、昌吉州、克州、巴州、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塔城地区、吐哈油田、新疆油田、塔里木油田也已完成接入的所有测试,正在申请正式接入国家跨省异地 就医平台,新疆将成为全国少数几个将全部统筹区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省份。 

据了解,目前开通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的省份已达27个。其中天津、吉林、海南、宁夏、重庆、北京、新疆兵团是全部统筹区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 

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医保中心主任姚彬介绍,目前,新疆已与广东、四川、重庆、广西、云南、河北、海南、山西、陕西、宁夏共10个省份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完成双向住院直接结算实地测试。 

截至目前,新疆在海南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3笔,总费用28655元,医保支付23651元,大大减轻了参保人员垫资压力。 

同时,自治区与兵团相互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10笔,自治区与兵团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连接实现了新疆地域内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真正的全覆盖。 

姚彬介绍说,下一步,新疆人社部门将逐个到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省份进行实测,争取上半年实现北京与新疆的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确保新疆参保群众异地安置后就医住院刷卡结算无障碍,切实减轻1.8万异地备案新疆参保人员的垫资压力和跑腿报销烦恼。 

此外,姚彬提示,如新疆异地参保人员出现社保卡密码输错被锁卡的情况,可使用社保卡初始密码(PINK码)6个0来解锁,解锁后在就医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密码重置。如在就医地无法解锁的,须由本人或代办人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带回新疆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办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