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经开区今年要建6个智慧小区 居民刷脸进门

2017-03-18 10:40:28 来源: 亚心网

智慧小区出入不用卡,“刷脸”就能轻松过。今年,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将重点打造6个新型智慧化小区,人脸识别、自动识别车牌等功能通通都能实现。居民出门不用带门禁卡,“刷脸”或带上手机就行了。 

记者从经开区(头区)社会服务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包括区域内的百园社区团缘小区、上海路社区安置楼小区、青水湾社区青水湾小区、城园社区天然理想城小区二期、河南庄村一队和五队自建房片区及卫星广场将打造成为新型智慧化小区。“

入住时在物业处录入脸部信息,经过小区大门那里,‘刷脸’就会自动放行。更神奇的是,打开手机蓝牙,用微信摇一摇功能,门也能打开。”经开区(头区)社服局工作人员毛亚楠告诉记者。 

据毛亚楠介绍,只要登录信息平台,把客人的车牌号、来访时间录入,平台会自动生成二维码。把二维码分享给客人,客人在小区入口扫一下也可以便捷出入。 

此外,在车辆入口设置安装车牌识别系统、配备“重点小区智能化管理平台”也是新型智慧化小区建设的亮点。毛亚楠说,德泽园小区已实现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系统等智能化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