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会展蓝湾:2方水跑漏导致4家业主房屋浸泡

2017-03-17 17:5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14日15:00,正在上班的贾女士接到小区物业公司电话,被告知自己位于七道湾北路会展蓝湾小区的家中漏水,且已经从8楼漏到7楼。半个小时后,当贾女士打开房门,与物业一同进入房中查看,发现厨房吊顶四周正在向下滴水,厨房台面及冰箱已有大面积积水出现。同时,卫生间漏水声已如雨声。更令人震惊的是卧室被褥、床垫已被全部浸透,卧室吊灯内部已出现大面积积水。

业主家被水泡的屋顶,以及旁边裂缝的墙壁

待众人反应过来,原来是9楼漏水,为时已晚。暂未办理入住的3单元9楼901室的2方储备用水已全部“跑漏”。事后,经该小区业主反映和编辑调查,此次2方水的“跑漏”,共造成事发3单元801室、802室、701室以及紧挨着的2单元的702室不同程度被浸泡。在编辑实地查看中,受漏水影响的居民家中,房屋顶部、卧室承重墙、客厅顶部都出现大面积裂缝。

9楼漏水痕迹

事发50小时后,截止编辑发稿,漏水原因仍未找出。在漏水的901室,编辑看到出现积水的地面及漏水痕迹十分明显。小区开发商销售负责人魏经理向记者介绍901室已经售出,业主还未办理入住,经向物业公司主任唐军证实901室钥匙也只有物业及销售公司持有。绿之韵物业有限公司物业主任唐军说:“物业上是持有钥匙,但是在业主未办理入住前近期没有物业人员进入901室,因为有置业顾问有时会带客户看房子,所以可能是谁把水龙头打开忘记关了。具体是哪种情况,我们也想调查清楚。”

打开厨房吊顶可见墙上依旧有水印

业主家中的床板被水泡的起翘

2方水“跑漏”,造成四家不同楼层,不同单元的居民房屋横向、纵向浸泡。在房屋现场,该项目工程部负责人王经理向记者业主解释道:“水往低处流,在漏水后,水流到了楼下,导致下面两家住户被漏。”而在解释横向漏水原因时,王经理介绍“每层楼在建好后,进行了房屋分割,地面都是一整块建筑,难免有低有高,漏水后,水自然向低的地方流。”而在场业主贾女士表示:“9楼还没有开始装修就出现这样的问题,今后9楼装修入住后,一旦出现类似问题,按照工程监理的说法,我们也不知道会不会漏水,不知道水会从哪里漏,更不知道会流向哪里,想想都担心。”

被浸泡房屋出现不同程度脱皮及裂缝。事发两天后,被浸泡的居民家中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脱皮及裂缝。在受损最严重的居民家中,编辑发现,房屋顶部已出现大面积脱皮,承重墙也出现裂缝。同时,阳台、客厅、卧室的墙面上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有些裂缝长度已达2.4米。而针对于客厅内出现的裂缝,工程部负责人王经理介绍:“这面墙是分隔墙,阳台裂缝处是建筑施工工程中软性连接口,每家开发商都是这么建的,后期出现这种问题,也属于正常现象,再说了,也有可能是在装修初期没有做好表面处理,有经验的装修工人都知道。”

编辑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小区还有居民之前出现漏水致使房屋被浸泡问题。在走访过程中,编辑还了解到,该小区3月15日发生暖气管爆裂,致使小区号楼供暖受到影响,截止编辑发稿时,该供暖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事件后续相关动态,我们将持续跟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