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贯通北三环 地铁12号线全面开建

2017-03-17 12:19:15 来源: 新京报

贯通北三环的北京地铁12号线目前已经全面开建。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线路设计时速80公里,计划将于2021年开通运营。

通车后将分流10号线客流压力

据悉,12号线全长29.3公里,西起四季青桥南,东至东坝北区,共设2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达到15座。线路沿着西四环、远大路、北三环、机场高速、芳园西路、万红路及规划东坝大街进行布置,将填补北三环轨道交通少有,串起海淀、西城、东城和朝阳四个城区。

而且,沿着北三环而建的12号线,大部分线路都与地铁10号线平行,通车后,将能分流10号线客流压力。比如,12号线的马甸站与10号线的健德门站之间,相隔只有1公里左右,只要步行十几分钟就能走到另一条新线上。

预计2021年开通 设计时速80公里

此前的环评公告显示,除了缓解沿线地面交通压力和疏解2号线、10号线部分换乘节点的客流压力外,驶入东坝地区的12号线,还将促进酒仙桥地区及东坝地区的开发建设,实现轨道交通与东坝国际商贸区的一体化开发,为沿线众多功能区的发展提供交通支持。

北 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12号线的施工要穿越桥梁60多处,涉及特级环境风险47个,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目前,12号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交底会 已经召开,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参加会议,开展质量安全监督交底工作,这意味着地铁12号线工程建设的全面启动。按照计划,该线路将于2021年开通运 营,设计时速80公里。

21座车站15站可换乘

●长春桥站换乘10号线

●苏州桥站换乘在建的16号线南段

●人民大学站换乘4号线

●大钟寺站换乘13号线

●蓟门桥站换乘在建的昌平线南延

●北太平庄站换乘在建的19号线

●安华桥站换乘8号线

●和平西桥站换乘5号线

●光熙门站换乘13号线

●西坝河站换乘在建的17号线

●三元桥站换乘机场线和10号线

●高家园站换乘14号线

●北岗子站换乘平谷线

●东风站和管庄路西口站换乘在建的3号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