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大小绿谷重新开园啦

2017-03-17 07:20:2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杜冬玲

大家还记得冬季里在大、小绿谷一起玩过的冰上自行车、一起看过的冰灯、一起合影过的雪雕吗?大小绿谷在去年冬季打造冰雪主题公园之后,备受市民关注。

一个月前,随着首府气温的回升,冰雕、雪雕逐渐融化,为了保障市民游园安全,大小绿谷公园闭门拆除冰雕、雪雕,日前已完成相关工作,并于3月13日正式开园啦!

经过1个多月的“休养生息”,大小绿谷变成啥样了?据了解,小绿谷水景公园内玉衡湖、开阳湖等一溪五湖串成的水景冰面表层已经渐渐融化,日光照射在冰面上,融化的水波宛如明镜。

3 月 16 日记者在小绿谷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在人工湖边散步,在大小不同的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玩耍,孩子们欢快地笑着、奔跑着,像是在追逐这个美丽的春天。

负责小绿谷冰主题公园建设的新疆城建洪源市政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凯说:“城堡滑梯、扬帆起航冰雕以及美丽的雪雕造型随着温度的升高已渐渐融化,已组织工人对冰雕、雪雕进行了就地拆除。为了避免资源浪费,冰块和雪块均放置于大小绿谷公园内的草坪、树林内,用于绿化灌溉。”

据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小绿谷负责人钱梅介绍,今年小绿谷水景公园将增加市民休闲乘凉区域以及运动场地,还将增加便民服务车、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

而在大绿谷休闲运动主题公园,今年将增设更多的运动、游乐场地。据经开区(头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大绿谷负责人朱工介绍,今年大绿谷公园将在北区观景平台附近建造游泳池,周边区域建儿童戏水池;在公园南区的时尚运动体验区打造排球场、蹦床、篮球场、壁球场;在冬季冰雪滑道区域将建设健身活动区并增加运动主题雕塑,添设儿童活动器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