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站停车场今年将开通ETC

2017-03-17 07:19:3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杜冬玲

开车的你一定会遇到这种情况,准备出某 个 停 车 场 时 ,很 多车辆排队等待缴费,不但耗时还会增加费用。今后在乌鲁 木 齐 站 停 车场,不用停车缴费,“嗖嗖”秒过。

昨天,乌鲁木齐高铁综合枢纽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签订ETC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预计今年投入使用。

此举意味着,今后市民开车驶出乌鲁木齐站停车场时,可走 ETC 通道,车辆通过ETC车道时只需慢慢减速,感应装置探测到贴在前挡风玻璃的感应器后发出“嘀”的一声后,就完成缴费,从感应到车辆通过,最多只需两秒。

乌鲁木齐高铁综合枢纽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民介绍,ETC协议签订代表了电子支付时代的开启,据测算,一般情况下,一辆车在停车场出口正常缴费,大概需要花费18秒左右的时间,现在使用电子支付只需要1秒到2秒。

市民只要在全疆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一张建行信用卡即可用于绑定ETC卡,拿到信用卡后,即可到指定建行网点免费领取安装ETC车载设备。

随着ETC项目的签约,乌鲁木齐站智慧交通系统得到进一步完善,张卫民说:“乌鲁木齐站地下停车的智慧系统正在逐步形成,目前已实现手机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

智慧交通仅仅是高铁片区打造智慧城区的一部分,张卫民介绍,高铁片区按照智慧城区规划,通过 6 个智慧子项目的建设后,将成为首府现代国际化新城区。目前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已经实现了WIFI 全覆盖,微信公众平台也已开通。

今年将重点打造智慧交通和智慧建筑,通过科技的互联互通,较大程度地方便市民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