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自来水管道老化 56户居民家停水三天借水喝

2017-03-16 07:40:2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孙圆圆

“停水后,家里的厕所也不敢上,阳台上的花都快干死了,就连一日三餐基本都在外面吃。”3月15日,家住乌鲁木齐经二路20号院的邓先生说,由于院内管道老化无法继续使用,现在院内开启了“老少总动员”模式,大多数业主都提着水桶上上下下,在周边商户“借”水喝。

邓先生今年64岁,一直在此居住,是个热心人,“停水的这几天,看着大家辛苦的从外面提水,我内心也十分焦急。”

邓先生介绍,三天前家中突然停水,还以为仅自己一家,询问后才发现该院内四个单元都没水了。维修人员前来查看后发现是自来水管老化无法使用,并拆除了原管道。

3月15日15时,新疆晨报记者来到经二路20号,看见该院落位于道路一旁,附近多家餐馆及商户。院内不少业主来来往往,手中都拎着刚从周边商铺接来的水。“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总这样也不是办法。”业主见面后互相抱怨着。

“停水3天了,你看,这是我在旁边餐馆里接的几桶水。”居民赵先生无奈地说,家中做饭洗菜需要用水,无奈下只能去周边的商户“借”上几桶水,还不好意思总问一家借。想起院中还住有不少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他们提水更困难,赵先生便期盼着这件事能尽快解决。

2楼业主董女士说,“洗菜池里还堆着没有洗的碗呢,洗衣服、洗澡就更别提了。”连续几天了,她每天从周边商铺讨来一些水用于平时做饭。

“没事的,大家都是邻居,能帮就帮。”附近一家餐馆负责人葛先生说,几乎每天不同时段,都有不同的院内的居民来店里“借”水,看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我们店里的小伙子还会帮忙送上楼去。

随后,新疆晨报记者在业主邓先生的带领下来到1单元地下室,看见老化的管道已被拆除放置在地上,管道上出现严重的腐蚀现象且部分已剥落。地面较为潮湿,部分还存有积水。

邓先生介绍,“这个院落房屋产权是属于自治区交通厅的,也一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虽然大家一直没有缴纳过物业费,但现在出了这样的问题,对方能否帮忙解决?”

随后新疆晨报记者联系到自治区交通厅机关服务中心物业科。

“我们一直未收取过院内的物业费,也没有专项的维修资金。”自治区交通厅机关服务中心物业科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该院落于1983年入住,共四个单元56户业主,之前的房屋产权确实属于自治区交通厅,后来90%的产权已售给业主。“就此问题,双方早已明确,院内没有物业公司,相关的维修全权由业主自行负责。”

物业科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业主家中没有水用也十分麻烦,物业科可以牵头帮忙联系相关的维修公司,尽早解决居民用水问题。

“这水已经停了三天了,真的太不方便了。”业主邓先生说,目前自己已经牵头,代为收取每户20元的维修资金更换新的自来水管道。“现在已经收了30户左右,等明天一早便找维修人员前来更换管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