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全速推进电能替代

2017-03-16 07:34:0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孙爽

一边是大量散煤取暖,雾霾严重;一边是“弃风弃光”,大量清洁能源浪费。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中,“清洁能源”作为关键词在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代表提 案中多次出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有效去产能……提高煤电行业效率,为清洁能源发展腾空间。”因此,清洁替代势在必行,而且要“先行”“快行”。

乌鲁木齐,有着得天独厚的新能源发展优势,可谓“风光无限”。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大力实施两个替代,推进电化乌鲁木齐,助力首府蓝天工程,为实现“电化新疆”探索、积累经验,同时为破解新能源消纳困难开发新渠道。

“截至2016年底,我们累计建成电采暖240万平方米,推广新能源公交车164辆,替代电量3.08亿千瓦时。今年我们计划新增电采暖面积260万平方米,替代电量3.36亿千万时。”该公司营销部主任周宜介绍,“要完成这一目标,需要我们全领域推广清洁能源。”

周宜所说的“全领域”包括电采暖、新能源车以及自备电厂参与清洁替代三个方面。

目前,关于乌鲁木齐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方案已经出炉。根据方案,将把公交、出租、环卫、公务、邮政、物流等公共服 务领域用车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突破口。按照今年的车辆保有量增速,今年这些领域的新增使用纯电动汽车比例计划不低于20%私家车更新、新增使用纯电 动汽车比例不低于0.3%。在充电桩建设方面,将根据新区、商圈、旅游区、住宅区等不同需求和用地等实际情况进行合理部署和覆盖,确保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 车比例不低于1:12。

“城市公用充电桩会采用快充和慢充相结合的方式,快充桩主要采用集中建设充电站的形式。慢充桩主要应用于城市商业地段停车场、企事业单位停车场等公共、半公共场所。”专责刘鹏涛介绍。

与此同时,电采暖将仍然是公司今年“电化新疆”的主要推进模式,力争建成华源热力100万平方米、高铁南广场45万平方等清洁供暖试点项目,打造达坂城、兵团第六师电能替代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