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周乌市卖掉六百套新房九百套二手房

2017-03-16 07:28:0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康颢严

日前央行公布数据,2月全国新增住户部门(将所有住户归并在一起,就形成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环比下降 2489 亿元,业内专家纷纷表示市场对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预期逐渐升温,短期内将转为观望。而乌市房地产市场今年2月、3月的成交量颇有逆行而上的气势,市场预期依旧稳定。

上月新房签约1865套

从全国市场来看,3月9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当月新增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3804亿元,环比1月份的6293亿元下降2489亿元。业内专家表示,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市场对新一轮房地产调控预期逐渐升温,短期内市场将逐渐转为观望。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2017年以来全国一线城市楼市“遇冷”,三四线城市则销售火爆。

跻身二线城市的乌鲁木齐今年在楼市成交上,也用“杠杠的”数据说话了。据安居365数据统计,2月全市新建商品房签约1865 套,环比上涨 33.5%,其中住宅签约1597套,环比上涨50.66%;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达2578套。3月全国市场普遍进入观望期,而乌市在3月6日-12日,新房签约量达597套,超2月单周峰值近百套;二手房签约量893套,也高于2月单周峰值。

“3月楼市开始逐渐回暖。新开盘和加推项目比 2 月增多,也刺激了市场的购买动力。”安居 365 传媒总监莫璇介绍,乌市新推出的城建规划、新疆契税补贴等政策让购房者对买房有了更大动力。

乌市房贷利率全国较高

乌市楼市成交火热,用商业贷款买房却没讨到“便宜”。据融360较新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次回涨为 4.46%,35 个城市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中,较低是天津4.14%,较高是乌鲁木齐4.9%。这意味着,在乌市办理住房商业贷款要多交些利息。以贷款20万元、期限 20 年为例,当商业贷款利率为 4.9%时,贷款人最终需承担11.41万元的利息;利率为4.2%时,需支付利息9.6万元。等额本息下,月供相差75元多。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大银行基本都按照首套房房贷基准利率 4.9%(贷款 5 年以上)来执行。同时,银行还会根据贷款人综合情况进行评级,如征信有问题的客户实际利率会上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市一家分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对二手房贷款依旧执行4.9%的较低利率。而据了解,大多银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要在首套房贷款利率基础上上浮 10%,即高出 1.1 倍,利率约为5.39%。

在本地利率较高时仍果断出手购房的,都是什么人呢?统计显示,2016 年 1月-12 月,乌市非本市人群购房占比 7 成多,其中外省人群占31.5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