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启动周边道路环境整治行动

2017-03-16 07:24:3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马婷 王能福

天气逐渐转暖,雪水融化,乌鲁木齐周边高速公路两侧被积雪掩盖的垃圾显露出来。近日,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对乌鲁木齐周边20余条国省干线沿线路肩及边坡垃圾进行地毯式大清理,3月9日至13日,仅仅五天就清理出3000余吨垃圾。

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此次路域环境整治预计持续15天,该局组织近千余名干部职工,在乌鲁木齐周边20余条国省干线清理垃圾、擦洗波形护栏、清洗沿线标识标牌,修复坑槽、清理桥面死角积雪、清除桥下积冰等。

此次国省干线路域环境大整治,采用人工与机械作业相结合方式。

据了解,受冬天大雪影响,过往部分司乘人员随意在车上向路面扔弃垃圾,经过一冬天积累,道路两侧堆满了垃圾,收费站附近的垃圾较多,其中塑料袋、矿泉水瓶等白色垃圾较多。

此外,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还组织数十台水车,对沿线波形护栏采用全机械清洗,路面清扫车,对全线公路实行每日清扫,保证路面干净整洁,过往司机行驶 舒适。同时,对沿线2000余块各类标识标牌进行人工清洗,组织养护人员对公路路面坑槽进行冷补,将收费站车道也进行了集中修复,确保路面平整舒适。

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南郊养护站工人高新峰说:“我们分局一天能捡拾到的垃圾能达到200多吨,垃圾中塑料袋居多。希望社会司乘人员还是提高文明行车 的意识,多多理解体谅我们公路一线养护工人的辛苦,公路是服务公众的,也需要公众来呵护,垃圾可以集中放到服务区,不要随便扔弃在高速公路上,既不文明, 还容易伤害到别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