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地铁3、4号线一期今年拟完成投资30亿

2017-03-15 07:28:3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许倩

按照排名前列批建设投资计划,轨道交通3、4号线一期工程2017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0亿元,主要是进行施工围挡、临设建设竖井及土方工程,并开展大宗用地征收及管线改迁。这是3月14日,记者从乌市轨道办了解到的消息。 

据 悉,按照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要求,4月10日前50%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而轨道交通工程正是重点项目之一。为保证轨道交通工程春季顺利复工,前不久, 乌市城轨集团就加快推进轨道交通 3、4 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分别和中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中交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 

目前,轨道交通3、4号线一期工程已准备全面开工建设。按照计划,3月15日前将组织各标段施工单位陆续进场开工。今年将主要实施围挡、管线改迁、竖井建设和土方开挖等相关工作。 

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礼超在研究会上表示,乌市地铁 3、4 号线项目特许经营公司要统筹安排项目推进实施计划,强化工程前期工作、建设管理、招投标、档案管理、文明施工、安防维稳等方面的措施,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乌市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去年11月正式启动了前期建设工作,其中,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为南北方向的骨干线路,地铁 4 号线一期工程是首府东西方向的一条骨干线路。这两条线路总长度42.1公里,一共设立了11座换乘站,预计2021年完工。 

据介绍,在乌市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合作过程中,除征地部分政府全权负责之外,建设、设备、运营等环节都会采用PPP 合作方式,增强与社会资本的互动性。目前确定的合作年限为5年建设期加30年运营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