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门诊医疗结算程序正式上线

2017-03-15 07:25:4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近日,乌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程序正式上线,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在门诊就医就能直接结算。截至目前,乌市已实现5000多人次门诊报销刷卡结算,方便了百姓就医。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乌市把门诊治疗纳入医保统筹支付,只要是乌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职工(包括灵活就业人员和企业退休职工)均可在门诊享受医保支付待遇。在门诊看病只要超过10元,就能进行结算,一次门诊治疗最多可结算150元,一年最多可结算800元。 

乌 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芮磊介绍说,把乌市参保职工门诊治疗纳入医保统筹支付是今年的社保惠民政策之一,乌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程序于3月9日 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医疗机构目前已经能够刷卡直接结算门诊统筹费用。截至3月 13日,已有5000多人次进行了刷卡结算门诊统筹费用。 

作 为首批门诊结算的受益者,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五因为咳嗽导致嗓子发炎,便去了天山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医疗费共计163.3元, 按照一级医疗机构可报销70%来算,最终吴先生刷卡结算后自己只支付了48.32元,门诊统筹基金给报销了114.98元。“以前看病这些钱都是自己掏, 或是用个人账户的钱,现在给报销了,对老百姓来说真是个好政策。” 

据悉,参保职工进行门诊报销时,必须要在自己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就医时出具社会保障卡(或社保IC卡及身份证),结算时个人需承担属于个人自付的部分,属于门诊统筹基金支付部分,由定点医院机构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结算。 

同时,芮磊补充说,针对慢性病患者来说,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发生的费用,仍按原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如慢性病患者有新增不属于慢性病范围内的疾病,在门诊就诊时可按照门诊统筹支付的方式结算。 

据 了解,去年城乡居民医保并轨就已经实现了门诊统筹结算政策,由统筹基金和参保城乡居民个人按比例承担。城乡居民在普通门诊就医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 用,由统筹基金按照50%的比例支付,每次门诊起付标准为10元,单次门诊统筹支付限额(含一般诊疗费)为50元,年度内统筹基金较高支付限额为300 元,村级卫生室较高支付限额为500元。 

芮磊介绍说,截至目前,乌市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近120万人,城乡居民近86万人,在实现门诊统筹支付后,有效解决了老百姓病有所医,降低了医院的住院率,避免患者小病大养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