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水区今年44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

2017-03-14 07:19:33 来源: 亚心网

今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将新建两所幼儿园,以满足农村学前3年教育的需求。 

昨天记者了解到,包括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水区教育系统新建、扩建学校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水磨沟区今年共有44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 

水区教育党委书记倪芳说,今年计划投资2500万元,在石人子沟和观园路分别新建一所幼儿园,可解决630个孩子入园。该项目计划4月开工建设,年内完工。 

水磨沟区经发委主任王万刚介绍说,2017年水区计划年度投资150多亿元,包括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在内的共44个项目已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有8项,包括提升生态环境、会展片区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的配套建设、民生项目、教育项目等。 

据 介绍,投资5亿元的水磨沟区文化街区建设项目也是乌鲁木齐市2017年排名前列批次PPP项目,项目占地55亩,用地面积3.66万平方米,建设面积8.5万 平方米,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一个集休闲购物、娱乐商务于一体的小型城市综合体场所。该项目已于去年启动征收工作,目前,大部分征收工作已完成,征收工作全 部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 

为落实水区今年提出的打造千亿级会展片区现代服务业基地,引进优质企业落户会展片区,社会投资今年主要以招商引资为主。 

水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杨曙说,会展片区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投资宝地,已有8家世界500强企业,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以及上市公司落地会展片区投资建设。“今 年水区将着力打造千亿级会展片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到目前为止,会展片区已落地项目达到500多亿,在谈项目也有上百亿元,如绿地、恒大、万科、中国动 漫集团、新疆总商会,附带的产业包括楼宇经济、商业、高端房地产、娱乐业、文化业,在3-5年内能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           邵振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