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代表建言:加快乌-霍、乌-喀高速铁路建设

2017-03-14 07:19:11 来源: 亚心网

继已建成通车的兰新高速铁路,新疆将继续推动建设乌鲁木齐至伊宁至霍尔果斯高速铁路、乌鲁木齐至喀什高速铁路,使高铁能贯通南北疆。 

记 者3月10日从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获悉,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新疆南北疆高速铁路建设的建议》,新疆代表团认为,目前,兰新 高铁是新疆惟一的快速客运铁路。如果乌鲁木齐至伊宁至霍尔果斯、乌鲁木齐至喀什两条高速铁路线路建成,则打通了南、北疆的快速通道,同时伊犁地区、南疆地 区也可以通过兰新高速铁路与新疆以外地区联系起来,并进一步实现客货分线运输,更有利于新疆丰富资源的输出。 

乌鲁木齐至伊宁至霍尔果斯高 速铁路线路起于乌鲁木齐,向西经昌吉、呼图壁、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奎屯、新源、巩留、伊宁,终点至霍尔果斯口岸,新建线路全长687公里,总投资 828亿元。目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完成项目预可研报告。乌鲁木齐至喀什高速铁路线路起于乌鲁木齐,经吐鲁番、库尔勒、轮台、新和、阿 克苏、巴楚、阿图什,终点至喀什,新建线路全长1250公里,总投资1400亿元。目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已委托设计单位开展项目建设方案研究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