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小伙网上租房遇假房东被骗

2017-03-13 07:16:1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董潇涵

为尽快搬家,乌市市民小克(化名)在58同城上找到一处房屋地址、环境、价位都理想的房子,便立即跟房东联系。经房东几番“忽悠”后,他还没看房,就通过微信转出4800元房租,但此后房东却消失了。

12日上午,小克将他的遭遇告诉了记者,他说,3月9日下午,他在58同城租房信息上发现一套理想的出租房,房子介绍上写着“一室一厅,46平米,首次出租中介勿扰,1200元/月(押一付三)及房东联系方式”。

“这次租房子就想找个离单位近的,价钱便宜点的。”小克说,看了介绍后,他没有迟疑就拨通了“房东”的电话。

小克说,在和“房东”排名前列次通话后,“房东”告诉他,需通过微信先付500元订金,就预留此房不再租给别人。

刚开始,小克心里也有点打鼓。“但对方没急着要钱,而是跟我聊天,我俩聊得挺投缘,还说到一起去健身。”随后,小克就将预订金通过微信转发过去。然后,约好10日11时30分友好南路金领时代门口见,到时候会把房产证、租房合同等证件一起带去。

“10日上午9时许,房东又给我打电话说他临时要去吐鲁番出差,让他兄弟张先生赴约和我见面。”小克说,一会儿他就接到了张先生的电话,称会准时到场。

小克到了约定的地方,给房东发消息告知。接着房东打来电话称,房子押一付三共4 个月的房租,扣去那 500 元押金把剩下的4300元钱微信转给他,不然之后他不好意思问兄弟张先生开口要。

小克放松了警惕,没有多想便把钱转了过去。就在等待的过程中房东又打来电话说,“他爱人嫌租得太便宜了不愿意,房子里还剩 600 元燃气费、600 元电费,让我把这1200元再给付了。”小克说。

小克意识到有些不对劲,表示身上没钱现在问朋友借去。“刚挂了电话,那名房东兄弟打来说,房东交代要是不付那1200元,他就不能把合同、房产证带去见面了。”小克说,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小克给房东发微信称不租了,对方将其微信拉黑,并且将电话关机。

12 日,记者拨打“房东”电话,显示归属地陕西,其“兄弟”为乌鲁木齐,均处于关机状态,58同城上该条租房信息也已删除。

事后,小克向友好南路派出所报案。民警介绍说,已接到过多起这类案件报警电话,使用的电话也非本人身份证办理。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那个时候就是脑子短路。”小克说,回想起当时的事情都怪自己太容易相信陌生人,他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交付现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