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全面复工

2017-03-10 07:22:4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马婷

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全面复工

是全疆首座双层钢桁架桥,预计10月底通车

全疆首座双层钢桁架桥——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下称头屯河大桥)工程日前已全面复工,较快10月底将建成通车。

3月9日,记者在头屯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十余台套挖掘机、吊车等各类机械设备有条不紊运转。

头屯河大桥项目钢结构工程师陶群英介绍,从1月11日起,上百名焊工每天至少连续焊接8小时以上,一名焊工一天最多只能完成80米焊缝,而一个最小的组件至少也有20条焊缝。

头屯河大桥项目技术负责人赵虎强介绍,自2月10日进场复工至今,已完成浇筑300方,钢筋制作和安装300吨,钢桁架下料9460吨。作为昌吉州 今年最早开工建设交通项目,项目部为确保项目和施工质量,冬季进行了保暖施工,以保证在13个月的工期内完成主桥施工。头屯河大桥去年全部完成了342根 钻孔桩基础施工,现在主要是下部结构承台和桥墩施工。

“预计4月中旬开始,将钢结构组件拉到施工现场进行拼装、焊接,计划5月30日前完成主桥钢桁架吊装施工,主桥预计今年10月完工并实现试通车。”赵虎强说。

头屯河大桥新建工程,作为头屯河流域综合整治景观提升总体项目的一个子项目,西起东外环路,东至头屯街/兵友路桥,桥梁总长由原来的100m长延伸为901.42m,其中主桥586.42m,引桥长315m,路基全长695.58m。

昌吉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劲介绍,原有的乌昌大道头屯河桥,主道加两个辅道是三座桥,新改建后成为双层钢桁架景观桥。上层双向八车道,与国道 312相连。下层辅道设计采用“四快两慢”,即双向四车道,设有一个人行步道和一个自行车车道。从头屯河大桥工程设计来看,主线设计速度为80km/h, 辅道40km/h。

赵虎强说,主桥下层的辅道外侧悬挑了3m,设置了观景人行步道,借助修建的台阶,来往行人可在观景平台和下层辅道人行步道间自由切换。

待大桥完工后,乌昌百姓可选择双层大桥任意一层往返乌昌地区和兵团第十二师,途中可欣赏到头屯河沿岸约600m宽的景观湖面。

去年9月27日,头屯河大桥实施双向封闭施工,往返乌昌的车辆可从大桥两侧辅道通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