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区县是环保难点

2017-03-09 12:37:36 来源: 中国经营报 作者:周丽

3月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大会结束后的“部长通道”上,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接受了《中国经营报》等媒体的采访。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2月15日开始,环保部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察组已经全部进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

关于此前环保督察工作的提问,陈吉宁回答道,日前的这次督察是专项督察,是和京津冀周边省份、环保局环保厅共同举办,1个月18个督察组,54个小组出动。

“这次督察背景是入冬以来出现了多次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治理情况比较严峻。”陈吉宁说道,重点为了实现两个目的:一是层层传导压力。重点是区县环保落实情况,区县是现在环保难点和薄弱环节;二是落实责任。京津冀地区划分了37000多个网格,大概400个热点网络占排放量达40%,3000个占80%左右,督察落实责任重点是热点地区。

关于督察的问题,陈吉宁介绍道,排名前列,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落实问题,有没有把一些不存在的企业放到应急预案里面;第二,要查网格里头有多少“小散乱污”的企业,京津冀区县和区县交界地存在大量“小散乱污”的企业,要清除掉;第三,要了解和督察这些地区的小锅炉问题,有没有不合规的锅炉在使用,有没有设施;第四,重点企业达标排放问题;第五,在线监测设备情况,现场检查这些设备有没有造假;第六,有没有落实错峰生产;第七,有没有扬尘问题,是否采取措施解决扬尘问题。

陈吉宁透露,目前查了将近6000个部门单位和企业,发现2000多个问题,都有清单,都交给了地方政府,在一个个整改落实,会盯住不放,最后还要公开。“通过发现这些问题倒追地方政府责任,责任问题多的要追责、约谈。责任不清楚的要把制度扎牢一些。今年计划还会再开展一到两次的区域专项督察。要保持高压的执法姿态,切实保护环境。”陈吉宁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