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北主干道将提升为快速路

2017-03-09 07:24:1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城北主干道将提升为快速路

通过高架+地面的形式提升 成为通向机场的第二条快速通道

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示意图

今年,乌鲁木齐将启动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

届时城北主干道(迎宾路-河滩路)通过高架+地面的形式提升为城市快速路,将成为通向机场的第二条快速通道。

8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范围西起中亚大道(含迎宾路节点),向东下穿乌准铁路,继续向东跨过吐乌大高速公路后落地,工程全长约10.4公里,工程采用地面快速路+新建部分高架方案。工程还包括吐乌大高速互通立交和安宁渠路互通立交等。

根据乌鲁木齐道路交通“十三五”建设规划,城北主干道定位为城市快速路,是乌鲁木齐市“三环十五射”城市快速路系统中的一条射线,将在城市交通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城北主干道于2006年开工建设,起点位于北站公路,终点位于东绕城,是首府东西向最长的道路。目前北站公路到机场高速、七道湾至东绕城路段还在进行征收、建设等工作,机场高速段到七道湾路已经通车,但通车路段有13个平面交叉口,无法达到快速功能。

出租车司机吴磊说:“现在进入机场要么走机场高速,要么走迎宾路,城北主干道虽然将米东大道、河滩快速路、文光路北延、太原路、北京路、长春路、南 湖路北延等道路串联在一起,但全线红绿灯非常多,尤其是新华凌附近堵车比较严重,如果改为快速通道,不管是进入机场还是乌鲁木齐站、华凌、吐乌大高速都非 常方便。”

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机场,同时随着北部片区的日益成熟,构建城北片区骨架路网的需要,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显得尤为重要。 待工程完工后,城市西南片区,市民可通过西外环进入机场,而东部、北部、东南片区,市民可通过城北主干道快速进入机场。

延伸:

城北主干道四大功能定位

从功能定位来看,城北主干道今后将成为城北片区的重要通道。

功能定位之一:待城北主干道一标、二标和跨机场高速互通立交工程、城北主干道南延建成通车后,可通过紫阳湖路、 苏州路西延道路形成连接乌鲁木齐站、机场T1和T3航站楼的客货运快速通道。同时还承担了火车北站、西站及新华凌市场等物流园区的部分货运集散功能,未来 还将与北侧东进场路高架道路共同承担北区航站楼客货运集散运输功能。

功能定位之二:城市对外交通的重要通道。城北主干道向东通过铁厂沟互通立交连接东绕城,是通往东疆方向的城市快速通道,同时城北主干道与吐乌大高速、安宁渠快速路、机场高速、乌奎高速相接,是城北片区通往五家渠、昌吉、奎屯、吐鲁番地区的重要交通转换道路。

功能定位之三:城北片区连接米东、会展、高铁、三坪、八钢等其他片区的城市内部骨干道路。

功能定位之四:城北主干道东延与东绕城连接后,可通过东绕城和部分规划旅游道路,实现城区通往峡门子、哈熊沟等景区的道路交通联系。同时通过与安宁渠路、北京路北延、文光路北延、吐乌大高速等,实现中心城区与米东区、五家渠等北部旅游区的快速交通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