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起 乌鲁木齐全面维护升级停车场诱导系统

2017-03-09 07:18:5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张冬梅

乌鲁木齐将从3月起全面维护升级停车场诱导系统,力争在6月前,使停车场诱导系统数据更加准确。

3月8日,记者跟随乌市停车场管理中心实地调查了30处停车诱导系统。调查显示,19处停车诱导系统的电子显示屏信息准确,9处显示屏数据有误差、2处显示屏上无信息。

在南湖南路家乐福门前新疆晨报记者看到,该处的电子显示屏处于关闭状态。“显示屏在近期又一次被人为损坏了。”乌市停车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该处电子显示屏覆盖南湖南路由南向北道路两侧的十余处停车场泊位信息。

位 于友好北路苏宁易购超市门前的停车场共有泊位80余个,该处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还有18个泊位。前来停车的私家车主邵先生说:“我找车位的时候,一般都会 看下电子显示屏的信息,这样就知道停车场有没有空余泊位。”检查人员发现,泊位内的有些车辆并没有按照要求停放在泊位线以内。

“每 一个停车泊位都安装有地磁感应器,地磁感应器能感应到车辆是否存在,信息会通过芯片发送到中央机房,中央机房再将信息反馈到显示屏,剩余车位就能在显示屏 上准确显示。”这位负责人说,如果车辆没有按照规定有序停放在泊位线以内,地磁感应器感应不到车辆,也会影响显示屏信息的准确性。

而在揽秀园西街的一处停车场,因为施工原因造成的停车场内内部设置的泊位被破坏,因而电子显示屏的信息也同样不准确。揽秀园西街红山转盘处的停车场电子显示屏上的信息则是延迟几分钟后更新。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造成部分停车诱导系统电子显示屏信息不准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道路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大量开挖工作,对埋在地下的停车诱导系统采集设备损坏严重,数据无法有效采集,据统计2016年下半年维修电缆被破坏就达98次。

另 外,有些停车场为追求经济利益,未按设置的停车泊位停放,导致数据无法正常统计;一些区域的无线网络延时严重,网络延迟最长时间7分钟,目前已协调运行商 共同查找问题,完善网络;此外,乌市停车场诱导系统建成使用已达六年,其主要组成部分的电子原器件,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

负责人说,针对以上问题,市政部门向政府申请190万元维护资金进行大面积修复工作。未来还计划结合停车诱导系统,充分利用现有的数据资源,建设城市停车信息服务平台,推广停车预约服务和电子缴费技术,提高停车设施的利用率,提升城市停车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