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城北主干道将升级城市快速路 全长10.4公里

2017-03-09 07:17:3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城北主干道将升级城市快速路 

全长10.4公里改造工程今年启动计划工期为两年 

近年来乌市城北片区发展迅猛,加快脚步完善城北片区交通路网已是必然趋势。而城北主干道作为乌市城北片区的一条重要东西向交通大动脉,也将于今年启动快速化贯通工程,改造升级为城市快速路。

3月8日,记者从乌市建委了解到,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西起中亚大道(含迎宾路节点),向东下穿乌准铁路,继续向东跨过吐乌大高等级公路后落地,工程全长约10.4公里,采用地面快速路+部分高架方案。

目前,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仍在进一步研讨中。据悉,该工程计划工期为两年,除了地面、高架建设之外,还包括吐乌大高速互通立交、安宁渠路互通立交等打通交通节点的建设工作。

其实,为了进一步发掘城北主干道作为贯通城北东西方向的交通意义,在启动快速化贯通工程之前,乌市还提前启动了城北主干道与机场高速新建的互通立交工程。该立交工程位于城北主干道与机场高速交叉口,建成后将方便车辆进入迎宾路及昌吉方向。

届时,城北主干道不仅为市民又增添了一条进入机场的快速通道,还将成为城北片区通往五家渠、昌吉、奎屯、吐鲁番的重要交通转换道路。

“城北主干道是我们进入河滩快速路或者去机场方向的主要通道,但是这几年明显感觉车辆增多,道路的通行能力确实应该尽早提升。如果城北主干道能修建高架,并且升级成快速路,对于附近的居民、商铺来说都会方便很多。”家住新天润国际社区的郑先生说。

据悉,城北主干道于2006年开工建设,起点位于北站公路,终点位于东绕城。目前北站公路到机场高速、七道湾至东绕城路段还在进行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