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乌鲁木齐高新区实现区外到位资金225.75亿

2017-03-08 07:36:07 来源: 亚心网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围绕产业抓招商,推动实体经济提档升级,同时,大力引进现代服务业项目,打造城北高端商务总部经济圈,大力引进股权投资类企业,打造西部风投资本集聚高地。

据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胡启智介绍,2016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实现区外到位资金225.75亿元,完成任务105%, 同比增长9%;全年实际到位外资1.6亿美元,占乌鲁木齐市的58.2%。2016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共参加自治区招商引资活动10余场,签约 项目33个,签约总额达884.5亿元,合同项目履约率100%。

2016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相继引进世界前1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总部和新疆排名前列外资银行、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中国总部等现代服务业重点项 目,引进中电科集团、长源动力、中检集团、华大基因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全力推进智能安防产业园、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的建设。乌鲁木齐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 企业鑫泰天然气、熙菱信息、汇嘉时代,实现主板挂牌上市。截至2016年底,高新区(新市区)新增上海实业(集团)、新疆光大德和等股权投资类企业76 家,新增管理资本逾100亿元,实现税收11.86亿元,累计纳税超过50亿元。目前高新区(新市区)拥有股权投资企业数量保持在550家左右,占新疆股 权企业数量的70%以上,位居西北、西南14省市排名前列,实现了2个过千亿目标,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市值规模约1000亿元、资金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

2017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围绕乌鲁木齐市“6+6”产业集群,以智慧安防、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为主导,以生物与新医药、文化创意旅 游、大数据产业为侧重,以发展 “3+3”产业集群为目标,大力开展以成立“六部一办”为重点的机构改革,释放招商新动能,全力以赴引进一批符合高级高新园区特色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 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