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地铁3、4号线一期共设换乘站11座

2017-03-08 07:31:17 来源: 亚心网

地铁3、4号线一期共设换乘站11座 

两条线路总长42.1公里,预计2021年完工  

昨天,记者从乌鲁木齐建设工程信息网了解到,乌市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共设立了11座换乘站。这两条线路总长42.1公里,一期于去年11月启动前期建设工作,目前部分标段正在进行土建招标,预计2021年完工。

其中,乌市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共有6座换乘站,由南向北依次为碾子沟站、红山站、八楼站、河南东路站、河北东路站、喀什东路站,分别与地铁2号线、7号线、1号线、4号线、乌昌线、5号线形成换乘。

而乌市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中共设有5座换乘站,由西向东依次为乌鲁木齐站、外运司站、铁路局站、河南东路站、七道湾北路站,分别与地铁2号线、5号线、1号线、3号线、8号线形成换乘。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为南北方向的骨干线路,南起仓房沟停车场,途经仓房沟路、长江路、扬子江路、友好路、鲤鱼山路、长春路布设,北至百园路车辆基地,全长21.2公里,均为地下线。

3号线一期共设18个站点,包括仓房沟站、青峰路站、十二中站、珠江路站、火车南站、碾子沟站、红山站、明园站、友好站、八楼站、医科大学站、鲤鱼山公园站、  长春南路站、河南东路站、河北东路站、喀什东路站、一三O中站、四工站。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方向的一条骨干线路,西起白鸟湖站,途经井冈山西街、凤凰山街、卫星路、河南路、红光山路、七道湾东街布设,东至七道湾车辆基地,全长20.9公里,均为地下线。

4号线一期全线设站16个,包括白鸟湖站、融合站、贺兰山街站、维泰南路站、乌鲁木齐站、北广场站、黄山街站、外运司站、太原南路站、铁路局站、天津南路站、河南东路站、八家户北站、红光山站、会展中心站、七道湾站。□百字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