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设塔城至阿亚古兹铁路国际大通道

2017-03-08 07:23:5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志刚

塔城地区地处祖国西北部,目前制约塔城地区加速发展的较大瓶颈是区位优势无法发挥,破解这一难题的关键,就是要抓紧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塔城 与哈萨克斯坦处于相同重要战略节点的独特地缘优势,通过建设克拉玛依-塔城-阿亚古兹国际通道(以下简称克-塔-阿国际通道),来全方位打通与中亚、西亚 乃至欧洲国家的互联互通大通道,变劣势为优势,把口袋底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

因此,建议国家应尽快启动实施塔城地区互联互通工程,建 设塔城至阿亚古兹铁路国际大通道,这条通道可有效缩短我国至欧洲1000多公里陆路距离,是中国距离欧洲最近的铁路路线。同时,塔城至阿亚古兹铁路国际通 道以克拉玛依市为起点,向西经过塔城市和巴克图口岸,出境后与哈萨克斯坦阿亚古兹市连接,沟通既有的发达路网,实现与俄罗斯及其他欧洲国家的便捷联系,将 开创北疆西部区域新兴城市国际化发展新局面,对于深化两地经济互动,密切双方文化交流,具有重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