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居民申请保障房 将先录入后审查

2017-03-08 07:19:4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即日起,乌鲁木齐居民在辖区社区申请保障房时将采取先录入后审查的工作方式,申请家庭材料齐全,符合标准的,两个月内即可获得住房保障资格。

7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从现在起,居民到社区申请保障房全面实行先录入后审查方式,即先将申请家庭信息录入住房保障管理系统,再根据管理系统判定及工作人员业务判定,然后申请家庭提供相应必备材料。

在审查材料时,需要开具的各种证明将不用申请家庭跑腿。房屋产权信息由管理系统完成自动查证,不存在疑问的,无需再去房屋产权部门开具住房证明;原 需公积金部门开具公积金缴存证明为社区自行查证,无疑问的,申请家庭无需自行提供证明;原民政部门出具单身证明为个人单身承诺书;不再限制本市申请家庭成 员须在同一户籍下。

据悉, 为进一步缩短申请审核时间,将公示改为一次性社区、管委会(街道)、区县同步公示,扩大公示公开面,缩短各级审核时间,申请家庭资料齐全,符合标准的,两个月内即可获得住房保障资格。而在此前至少为3个月。

同时,将历年我市一年一次或两次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调整为在确保保障性住房房源供给情况下,常态化的摇号分配。

乌鲁木齐2007年启动住房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建设了79350套保障房,10.3万人已住进了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