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克南高架将向东延伸至观园路

2017-03-08 07:18:0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克南高架将向东延伸至观园路

今后 可从克南高架东延进入东二环

克南高架西向东往观园路方向(3月7日摄)。(记者王畅彤摄)

克南高架东延工程今年将继续向东延伸至葛家沟东路西侧,届时克南高架东延可通过葛家沟东路与东绕城高速相连。待东二环工程完工,市民可直接通过克南高架东延进入东二环。

7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克南高架东延工程二期从现有高尔夫路已建高架桥跳水台一直延伸至葛家沟东路西侧,全线新建高架道路5.8公里。工程按照快速路标准建设,包括高架、地面辅道和东二环立交。

克南高架道路东延工程是“田”字型快速路网中“一横”的东延,也是东绕城高速重要连接线,工程贯穿城区东部的水磨沟片区、观园路片区,全长13.7 公里。2014年实施的一期工程,高架道路从六道湾检查站施工至高尔夫路口以东,预留了与东二环互通立交同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一并实施,高架道路全长 5.6公里,高架桥双向6车道,该工程于2014年10月25日通车。

出租车司机刘名成说:“现在克南高架在高尔夫路附近就落地了,温泉东路在64小附近这块还是比较窄,尤其这两年发展比较快,周末去石人沟的车辆也比较多,如果高架延长到观园路,就更方便了,也能快速进入东绕城。”

近年来,围绕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的建设,温泉康居苑保障房小区、歌林小镇等住宅区的相继进驻,观园路片区逐步形成了东部生 态宜居区。克南高架东延建成后将成为中东部片区的一条射线快速路,也将成为“田”字路与东二环、观园路片区、东绕城的重要连接通道,对完善主城区快速路网 格局,提升交通运输效率,促进交通物流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乌鲁木齐三环绕城高速(东线)全线正式通车。今年首府将做好东绕城高速连接项目,除了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外,还有苏州路东延、米东大道二期、城北主干道东延快速路提升改造工程。

乌鲁木齐综合交通主要依托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及其连接线组成的公路网体系,将城区交通与铁路、民航、轨道交通、公路客货运,以及规划建设的乌鲁木齐高铁客运综合交通枢纽、北区航站楼和各物流园紧密快捷地联为一体。

链接:

BRT5号线将延至榆树沟

7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将启动BRT5号线东延工程,从长青四队至榆树沟规划BRT首末站,全长12.6公里,建设期限为3年。为避免重复建设,今年将结合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同步建设BRT站台+公交专用道。

BRT5号线于2012年建设,东起六道湾检查站,沿南湖东西路、克拉玛依东西路一路向西,途经乌鲁木齐市政府、友好路十字、老北园春市场、西外环、新北园春市场等地。受道路条件限制,当年只建设了一期工程,去年随着乌鲁木齐站的开通运营,BRT5号线西侧已临时延伸到高铁片区,但沿线暂时没设立停靠站点,今年将加紧对沿线站点、站台的建设。

同时,随着城区东部的开发,尤其是绕城高速东线建成后,附近的住宅小区也在不断增多,包括新疆师范大学、歌林小镇等。为了解决这一部分群众出行,首府决定将BRT5号线向东延伸至榆树沟。这样从榆树沟到水磨沟区外环路再到乌鲁木齐站,东西方向将形成一个大通道,弥补了BRT5号线距离短、站点少的问题。

除了BRT5号线外,BRT3号线也将延伸至高铁片区的乌鲁木齐站。待工程完成后,首府将有BRT3号线、5号线、6号线支线三条线路抵达乌鲁木齐站。BRT3号线的西延项目建设工作,将充分结合新医路西延道路建设,所以工程开工建设及完工时间都要根据新医路西延道路实际条件而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