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签阴阳合同避税被判无效

2017-03-07 11:55:3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于敢勇 刘成 胡志勤

偷鸡不成蚀把米。肇庆市广宁县法院近日审结了一宗签订“阴阳合同”规避税款的案件。由于贪图蝇头小利,原、被告签订“阴阳合同”并被房产中介利用,被告被诈骗了首期房款12万元和契税3万元,向当地警方报警,中介罗某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3年11月25日,原告陈某某、杜某某(本案中的卖房一方)与被告熊某某(买房一方)听信房产中介员罗某的蛊惑,为规避税款签订“阴阳合同”,把实际购房总价款40万元在合同上写成28万元。原、被告双方还口头约定,购房款分两期支付,被告先支付首期房价款12万元,原告收到款项后,双方再去办理产权转移手续后,被告再支付给原告剩余房款28万元。

然而,在中介的要求下,被告先后将首期购房款12万元及契税3万元转账给他。后房产过户手续没有办妥,罗某也不归还15万元,原告向被告发出解除合同通知书,要求解除合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