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2017-03-06 10:29:19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郝洪、孙小静、 曹玲娟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对上海提出新期望,给上海社会各界注入强大信心。

“践行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要求,全面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我们怎么做?首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增强文化自信。”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说,“我们将继续推动好家风、好家训建设,见贤思齐,把奉贤良好的家风、村风、民风、党风凝聚起来,变成全面建设小康奉贤的动力。我们还将立足奉贤实际,因地制宜,将供给侧改革在奉贤落实,以调整农业结构为抓手,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千名河长治千河,觅得春江清如许’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发展,记得住乡愁。”

崇明区干部群众排名前列时间得知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关心崇明生态岛的建设,深受鼓舞。崇明区向化镇宣传委员陈奕说:“70万崇明人民选择坚守生态,是因为始终相信生态环境就是生产力。如今,崇明真正建设成上海的大花园,老百姓讲‘好空气可以当饭吃’成为现实。”

崇明区委书记马乐声说:“10年来崇明人民不忘总书记嘱托,全力推进生态岛建设,水、土、林、气各项生态指标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立岛理念深入人心。生态岛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未来我们将向建设高级生态岛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在生态文明发展上体现中国智慧。”

总书记希望上海在科创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创业者们劲头更足了。享受了科创中心建设红利的上海新眼光股份有限公司10年营收规模增长400余倍,董事长汤德林表示,认真学习了习主席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作为上海创业者倍受鼓舞,充分感受到国家一直以来对创新创业战略实施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这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下,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创造市场竞争优势,树立并巩固‘新眼光’在眼科数字化医疗器械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是关系上海发展的大问题。上海市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士威对此特别有感触和共鸣。“近两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一直紧抓创新社会治理1+6文件及配套措施的落地以及《上海市街道办事处条例》的出台,将原先条线管理的房办、城管和市容下放到街道管理,街道办事处真正成为综合协调和管理服务的平台,同时通过大力扶持培育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以及购买市场服务,让更专业的人做最擅长的事,街道有更多精力用在城区精细化管理上。目前上海基层自治和社区共治局面生机勃勃,达到了‘基层有活力、管理出成效、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宋鹏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上海自贸试验区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为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指明了方向。“自贸区将在全力推动原有制度创新任务落到实处的同时,对照中央要求,对标国际先进自由贸易园区,主动参与新一轮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的系统集成,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努力在建设开放和创新为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方面走在前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