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今秋起实施高中免费教育

2017-03-06 07:13:3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沈祖啸

乌鲁木齐市的高中生福利真正要来了!

记者3月5日从2017年乌鲁木齐市教育工作会议暨“学转促”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自2017年秋季学期起,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会上,乌市教育局局长刘剑说,乌市将稳步推进普通高中免费教育,2017年秋季学期起,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率先实现农村学生15年免费教育。

“实施高中免费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可减轻老百姓的教育负担,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剑表示。

刘剑说,今年乌市将继续支持普通高中建设,扩大优质高中办学规模,推进乌市排名前列中学经开区(头屯河区)校区投入使用,加快乌市第四中学、乌鲁木齐市第41中学新校区建设,启动乌市第20中学、第23中学新校区筹建工作。

同时,探索综合高中、特色高中等多种模式,积极推进多样化课程建设,促进学校特色发展;适应高考制度改革和教学改革需要,认真研究落实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工作,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

记者从乌市教育局了解到,乌市有普通高中58所,在校生6万余人。目前,乌市高中学费收取分3个等级:原自治区重点中学按每生每学期900元收取;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和市级示范性高中按每生每学期750元收取;普通高中按每生每学期600元收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