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2月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五成

2017-03-03 07:27:1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刚刚过去的2月,首府楼市日渐回暖,全市新建商品房签约1865套,环比上涨三成,其中住宅签约1594套,环比上涨五成。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中,水磨沟区以每平方米7519元排在排名前列。

根据安居365数据统计,2月全市新建商品房签约1865套,环比上涨33.5%,其中住宅签约1594套,环比上涨50.66%。2月,各区普通 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由高到低为水磨沟区每平方米7519元、经开区(头屯河区)每平方米7203元,沙依巴克区每平方米7126元、高新区(新市区)每平方 米6492元、天山区每平方米5698元、米东区每平方米5512元。

相较于今年1月乌鲁木齐的新房销量,2月住宅环比上涨超五成,与供应量充足、1月放假、首府城市规划、租房费用增加等政策、市场方面的因素有关。房 价各区整体也是有涨有降,水磨沟区和高新区(新市区)房价有所小幅下降,其余区房价呈上涨趋势。近年来,首府坚持“南控北扩、西延东进”总体布局,城市发 展框架逐渐拉大。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也吸引了不少品牌开发商入驻该区。 2月初,市民张璐便在七道湾附近买了一套住宅,“离会展中心比较近,配套设施也比较全,还是看好这里的舒适度和发展前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首府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着力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激活市场有效需求,减少商品房库存。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去年一年乌鲁木齐市销售了51227套新建商品住宅,其中七成被外地人口买走,房地产去库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房当中,库存压力比较大是非住宅。所以相关部门正在统一研究制定具体方案。

作为市人大代表的新疆兆龙迪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益东说,纵观乌鲁木齐房产市场,可以看出在在交通、商业、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较完善的地 段,以及重点学区内的房子,无论是新建房还是二手房,销售情况和价位始终都比较好。这说明必须加强供给侧结构调整,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为了化解房地产库 存,去年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包括契税补贴、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棚户区货币化安置等措施。个人认为住宅库存量不是很大,主要在非住 宅这方面。其实这两年开发商已经在转变观念,不是为了卖房而盖房,而是根据市民的需求做什么产品,找准目标客群,做好定制化房屋。

2017年,新疆继续坚持把房地产业发展与城镇化、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机结合,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乌鲁木齐完善“互联网+房产+金融”的大数据平台,利用大数据为企业和购房人提供服务,加强房地产信息化建设,通过网上签约、中介人员实名认证 等规范整顿,为市民购房营造一个公平、透明、便捷的市场环境。 同时通过用地选址安排和配套设施完善,引 导住房布局与人口分布均衡化;通过优化住房与人口布局,引导居住空间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