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至奎屯将修高铁 计划2018年开工

2017-03-03 07:25:1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郭玲

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铁路正在加快前期工作,将尽快提出项目线路方案。

记者2日了解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积极促进投资任务的落实,要求尽快提出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铁路项目线路方案。

今年,自治区围绕完成全疆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目标的核心任务,加大农林水利、综合交通、能源、信息产业、社会事业、城镇基础设施、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制造业、商贸流通产业及其他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综合交通项目安排了2966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497亿元。

去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铁路项目情况汇报会。初步结论是乌鲁木齐至奎屯线路总长227公里,按城际铁路投资约188亿元。同时,乌鲁木齐至奎屯区域内客流满足建设高铁的条件。

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铁路按照2018年开工建设的计划,推进前期工作。前期工作由伊犁州发展改革委开展。

奎屯可作为高铁线路北疆枢纽,有别于其他站点进行定位设计,确定奎屯高铁站的站址、线路及出口。

同时,G30乌鲁木齐至奎屯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目前,乌鲁木齐人坐火车到奎屯要2小时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