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 实现铁路直运进口整车

2017-03-03 07:24:1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宁艳 巴音司令

图为3月2日,进口的拉达越野车正从两层的棚式火车专用汽车运输车厢,沿着卸车踏板一一被开下。

3月2日,从俄罗斯进口的120辆拉达(Lada)NIVA越野车搭乘铁路专用汽车运输车,沿着宽轨专用线成功运送到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的进口汽车保税监管堆场。

据介绍,这笔贸易开创了新疆铁路系统通过专用汽车运输车厢进口整车的先河,更是全国范围内首次通过铁路将进口整车直接运至综合保税区内。

当日,阿拉山口市新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公司副总经理徐希泽介绍, 120辆拉达汽车在俄罗斯陶里亚地市直接装载上火车,经哈萨克斯坦直接从阿拉山口口岸入境,这是公司经过多次尝试后,首次大批量用火车专用汽车运输车厢进口整车。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朱运朝介绍,自2015年8月阿拉山口口岸开展进口汽车整车业务以来,进口整车通过公路、中欧返程班列进口到阿 拉山口口岸,尝试过公路商品车运输、铁路集装箱、铁路专用汽车运输车等多种运输方式,经过测算,铁路专用汽车运输车一节车厢最多能装载12辆汽车,运输成 本是较低的。

“这批进口整车业务对陆路口岸开展多方式进口整车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朱运朝说。

据了解,拉达汽车是俄罗斯较大汽车制造厂——伏尔加(AvtoVAZ)旗下的汽车品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