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流动人口子女“零门槛”入学

2017-03-03 07:18:1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沈祖啸

昨天记者从米东区教育局了解到,米东区多措并举积极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教育问题,中小学对流动人口子女实行“零门槛”入学,与本地户籍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米 东区指定接受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就读的学校是:乌市94小学、乌市98小学、乌市100小学、乌市104小学、乌市105小学、乌市106小学、乌市107 小学、乌市118小学、乌市119小学、乌市63中学、乌市79中学、乌市84中学、乌市99中学、乌市102中学、乌市107中学以及距离随迁子女居住 地相对就近的农村中小学。

记者了解到,米东区简化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程序,积极接纳其入学,同时,加强学生学籍管理,完善本校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学习、转学等管理制度,严防辍学。不对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单独编班,与当地学生同报名、同分班、同上课、同考试。

另外,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尽可能以公办全日制中小学接收为主,同时鼓励民办学校接收农民工子女就读。

据悉,米东区对困难家庭子女,按相关政策和规定范围予以资助。这一系列措施,保障了该区外来务工子女享有与本地学生一样的教育条件,仅2016年米东区就接收流动人口子女19570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