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青海西宁144平以上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较大

2017-03-02 12:03: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青海省西宁市144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价格由降转涨,同比上涨0.7%,在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种类型房屋中,价格涨幅较大。

地处青海省东部的西宁市,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人口233.37万人。

资料图 一处房地产项目破土动工。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国家出台了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等的优惠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形成利好,加之一、二线城市楼市前9个月回暖的双重带动,使省会西宁住宅市场温和回暖。

2016年,西宁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2%,降幅比上年(-5.1%)缩小4.9个百分点,比上半年(-1.9%)缩小1.7个百分点,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从月同比看,该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波动自7月份由负转正,结束连续21个月下降,呈回暖态势。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分析称,影响该市房地产市场变化的主要因素主要是“去库存”“调结构”的优化供给。

“去年,为促进青海房地产健康平稳运行,我们加大去库存力度,下调了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在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同时释放改善性住宅需求,利好改善型购房者。”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说,同时通过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模式,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等政策措施,使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去库存方面预期乐观。

据统计,2015年年底,青海全省去库存化周期为17.6个月;至2016年底,青海省去库存化周期降为12.1个月,全省住宅待售面积513.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4%,去库存成效显现。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表示,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看,2016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有58个城市上涨,12个城市下降;二手住宅价格有55个城市上涨,15个城市下降。按价格涨幅由高到低排序,西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波动居第62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波动居第60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